FB_IMG_1451129154160.jpg  

最近有點兒忙 !

學校的工作加上個人教學及畫展作品準備 ,  事情似乎多於時間, 於是, 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應該如何做一個 " 有氣質的忙人"!..

深夜,我端起一杯熱咖啡,聽著Mike Strickland 的爵士鋼琴小品,遙望湛深夜空,天空不黑,站在10樓陽台向遠看去,台北市被夜霧壟罩著.我想明天應該又是一個大晴天!

1373133777-2993702779  

 儘管手邊還有許多事,  今夜暫時不想動只想靜靜地, 給自己一點喘息空間 ~


有很多時候, 你知道忙碌的目的是什麼嗎?
那天,遠在德國的離姐在line : 忙好 ,才有存在價值!
(我還真有點想念這位既幽默且文化味兒極濃的姐姐, 最近在部落格休耕關閉了,才知道她從德國某個地方搬到某個地方(漢堡); 我手中的咖啡正是這位素未謀面的姐姐寄來的!!)


誰喜歡過忙碌的生活?
如果忙的不是自己想做的事,這樣的忙碌肯定會很辛苦!
有人雖忙碌,卻很快樂嗎?
有的, 小學生想到只要把功課快點寫完,爸媽就可以帶她去玩囉!
他一定越寫越快樂, 越寫越有勁!

話說最近任職學校圖書館整建計畫中, 原來書櫃量將減到一半,許多老舊發霉的書趁這個時候大清理,每天都有需要大量回收的舊書, 這些書全仰賴小朋友們的幫忙,發現他們只要聽到有可樂可以喝,  各個像大力水手卜派吃到菠菜一樣, 勇猛有力,  我看到他們搬得很辛苦,他們卻一點也不倦累,小孩得爆發力好強啊!

那麼大人呢 ?!
大人一天工作忙碌下來終於可以下班回家了
他沒有很快樂, 他只是覺得好累好累 !
是吧 ?!

大人和小孩的差別在哪裡 ?
在於 " 功利心 "
小孩沒有功利心, 單純的一件事就是一件事
完成了就是另一件事;
而大人就不同了, 功利心讓他覺得,
我這件事完成了對我的利益何在
老闆賞識/ 績效/結果會如何/接下來呢/我其實可以做更好/
我為什麼沒有做好一點/別人怎麼看/對我有什麼好處/
.................. ! 我覺得好累 !!

Q-Q    

我有一個朋友,是個工作態度十分認真的人,能力也相當好
但是他是我這輩子看過最 " 衰尾" 的人
總是爬到一個高峰, 突然砰的一聲跌下來
比起他, 我覺得我人生的挫折,只不過像從小板凳掉下來而已!

在面具之下,你看不到每個人真正的心
一個真正快樂的人, 往往內心蘊藏著別人所不能忍的堅毅性格
你可以體會嗎 ?!
快樂,來自於內心徹底的放下, 以及精進的心.

如何做個有氣質的忙人?
也許就是在忙碌的時候, 能夠心平氣和,不為任何原因來影響情緒
也許忙所該忙, 不忙所該不忙.
也許歇所該歇不歇所該不歇

2  

 

也許...就是放手完成該完成的事,不要停下來,因為沒有什麼原因可以教你停下來!
今晚, 來杯咖啡.....!!

 

 

 

 

 

 

 

 

 

 

 

 

 

 

 

蕭邦 / 小狗圓舞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