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2.jpg  

近來昔日臺藝大同學聯繫頻繁,大夥在line傳來傳去,為即來的同學會與十月份聯合畫展熱身準備!

想起過去通學那段時間實在非常辛苦,每天作業交也交不完,所有的作業大多是畫作,通宵熬夜簡直是家常便飯,也因此我至今都仍是個道地夜貓.儘管熬夜畫圖把自己身體搞壞,幸而接觸了健康食品 , 甚至跑去台北醫學大學上營養師證照的課 , 學會如何自我健康管理, 無論如何 我發現深夜是多麼寧靜富有生命力的時刻,我想起一位朋友說過一句話:當大家靜的時候,我在動;而當大家動的時候,我該靜!

 

 2  

 

 畫人像是一件難度極高的技巧 肌理與神情的展現是一個作畫人表現出專業的最高指標,我們在畫人像這門課分好幾個學分由不同的老師在上.對我而言更加困難, 我不太喜歡畫人像,感覺自己被框住了,老實說,我的個性向來就像一隻脫韁的野馬,別人也許看不出來,但我自己心裡明瞭  從小就是個叛逆小孩,長大恐怕也不會變成多麼安分守己  , 因此,我總會在一段時間開始尋求出口,也許命運的安排正好是如此 ,  無論工作或興趣  於是別人看來,我似乎有著許多人生閱歷!


是福非福?! 坦白說,我不知道,但我覺得人生,應該活得精采!!

 

圖片10.jpg

3   

 

 我是個有長年寫日記習慣的人,雖然不是天天記錄什麼,而經常與自己聊天倒是常有的事!我總喜歡在我的案頭擺一面鏡子,不斷對自己說著話!幾十年下來,我發現我很清楚自己的起心動念與喜怒哀樂,對於這種日誌修心的方法,使我經常保有喜樂心情,同時我也樂於分享這個經驗給朋友,

而我最近悟出一個道理 , 在氣功理論上 , 氣的運行在於意念, 我終年沒有間斷的日誌 可不經常專注於意念, 也就是專注於氣, 那麼我是道地的修行人囉 !  可是我又想....有修行人這麼一天到晚想出去玩的嗎 ? 即使連上班都想縫想孔開個攝影小窗, 天天偷溜到外頭去閒晃 ?!

 

圖片29.jpg  

 

每個人每天的生活中,難免會遭逢到挫折與壓力,或是情感的抉擇與痛苦,保有一份熱情的心是多麼重要,沸騰的水才可以殺死水中的細菌,心中若缺少熱情與動力,前進的道路有時候是越走越艱辛.

 

圖片23.jpg  

7  

前幾日才在部落巧遇多年以前的同事,正在邀集其他舊識共同相約吃飯,昨日卻聽說這位同事住安寧病房的母親往生了,行程臨時取消.我們總是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生命的琴弦無論你如何彈奏,總會有出現變叉音的時候,堅定信念活在每ㄧ個當下變成很重要!

 

圖片24.jpg  

(此件作品是我最喜歡的ㄧ幅畫,向來喜歡蓄長卷髮的我,其實相當不喜歡受束縛,生活如是,思維亦復如是,一個人若能擁有心靈徹底的自由,將遨遊於天地之間,解脫不在出世,在入世之中即是永恆!)

 

  

........

深夜有感,分享安德魯的作品展現熱情豪放的拉丁風情

 

andrew-atroshenko-2-728  

安德魯Atroshenko1965年出生在市Pokrovsk,俄國。

 

1977年接受作為天才兒童入兒童的藝術學校,畢業
1981年。
二年後,進入Bryansk藝術Collge,在1991年完成了
最有名望的藝術學彼得斯堡學院學業

1994年,成為德國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藝術家 
(1996)
在從藝術的St.Petresburg學院的畢業以後,於1999年安德魯任職
新英格蘭海灣藝術intheir

 

圖片4.jpg  

 

圖片11.jpg  

 

maxresdefault  

 

圖片17.jpg  

 

圖片15.jpg        

 

圖片16.jpg  

 

圖片25.jpg  

 

圖片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