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這陣子以來,日子過得很藝術。

想想這也是我過去以來夢寐以求的生活方式,前兩年在文化局,我多半用想的比較多,因為「心有餘而力不足」,每個假日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辦活動,雖然那樣的生活也很「藝文」,但奇怪怎麼感覺自己比較像運動場上的球員,速度感、量感、以及觀眾的掌聲,就是少了那種「質感」!

而今年以來,北藝研所的畢展以及個展創作計畫,占據我整個思考空間;附加上關渡圖書館的主題書展空間規劃,也是讓我連回家都在運惟思作的功課,創作與思考占據我的腦袋與時間,也讓我感覺整天都沒睡飽似的。

說也奇怪,卻很快樂。也許,就是多了這份生活的「質感」!

有人跟我說,你這樣去北藝念書會不會太辛苦了一點?我認真想過,是有點累,尤其那種熬夜趕作業、放學後回到家已經快十一點,累到眼睛一閉五秒鐘就會呼呼睡去的時候。但是回頭再看看自己的心靈世界,心象投射出來的景象,或人或事或物,無不存在著真善美的真諦,有多少人看不見這世間的美好,而我想・・・藝術家的眼睛看得見!

我近來漸漸地把圖書館弄得較以往不一樣,一些同仁紛紛向我致意表示讚嘆,而那天一位資深老師對我深深一鞠躬,才教我動容,她說:葉小姐,你來了以後這裡變得不一樣了,以前這裡很荒涼都沒有甚麼經營,你可要待久一點喔,千萬不要調走了!老師這一席話,真是讓我覺得再怎麼辛苦也值得了。

話說回來,其實我也不覺得有多辛苦,基本上我天天「玩」得很快樂,跟一群來圖書館的小鬼玩,大家喜歡膩在我的桌子旁邊跟我胡扯瞎扯,撒嬌賴皮,有時候會安靜地在旁邊看我「創作」,嘴裡不時發出驚嘆的聲音,朝榮老師那天還跟我說:「我們做老師的經常會覺得自己工作如何如何,實際上在外面做過事的人來到學校裡來,都會覺得學校單位很單純快樂!」答對了!老師,因為這裡是孩子的單位,成人的單位總是複雜和權慾的,而孩子的單位就不同了,有孩子的地方,就有天堂!

假期的第二天,我很舒服地倘佯在畫室裡,享受寧靜的美好時光。Line上面老朋友們傳來聚餐的訊息,大家協調著彼此可以出席的時間,在過去大家都要配合我沒有加班的時段,曾幾何時,我已經沒有時段限制了,我在Line上寫著:現在沒在文化局了,任何日期我都ok可以配合喔!大家紛紛拋來感恩涕流的圖片。

46b841d4972f92f5b30c1d31956184c5  

  

咖啡機上的咖啡沒停過,喝完再煮,煮了又喝;感受著生命裡甘甜滋味,啜飲著一次又一次的醍醐味兒,每一個場域每個人帶來的甘甜滋味不同・・・・

而醍醐味兒的感受卻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