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最近的心情與生活還真有點像這米羅這件作品

也或許說希望自己心情能夠與這件作品相印

人生嘛 ! 規律中總要有變化 , 平淡中要帶點刺激

生活才會有樂趣 
誰的腳底下永遠像長著馬蹄
沒有停止的奔馳縱遊

隨緣  自在 !!
隨緣  精進 !! 

.............................................................

旅行

多久沒旅行了 ?

其實一直以來 , 我似乎沒有停止過旅行, 身體的旅行 , 心靈的旅行 , 生活的旅行 , 工作的旅行 , 求知的旅行 ......

我真是愛旅行 !

也許 ,  先天骨子裡頭就是不喜歡約束 , 不喜歡固定在一成不變的環境.
雖然表面看起來一切似乎很穩定 , 就像一艘船行走在平靜無波的水面上.
而我想, 變與不變之間若顯現於無形, 才是最大的樂趣.

人的一生 , 不是在旅行是什麼 ? 一生一世, 走過多少春夏秋冬 ,  歷經多少寒暑 , 生活中的四季 , 心靈的寒暑 , 旅程的轉驛之中 , 一次又一次不同的色彩 , 人生沒有黑白 , 當然沒有黑白, 充其量有點灰 , 大部分卻是多彩的.

我這麼想 ; 我也慶幸自己真心這麼想 , 於是我的生活始終存在源源不絕的動力 ,  欣賞與玩味動靜之間的....醍醐味兒!

於是,在這年末之時,我又開始計畫著明年的旅行 , 工作的旅行, 國內的旅行,國外的旅行.......心靈的旅行 !!  

 

FB_IMG_1451177035302.jpg

 

FB_IMG_1452208117064.jpg



X        X         X

總是沒有停止地改變 , " 變動 "似乎成為不變的真理.
究竟是人的心在動, 還是命運在轉, 也或許我的命運本質注定就是要不停變動, 在轉動之間, 環境的變化帶動心氣的消長, 一開一合之間學習體悟生命的真諦 ,
因果在其中, 緣起緣滅之間有著奧妙的連結 , 總之 , 生命 , 是個有趣的能量體 , 它不斷在更新與變化 , 好壞與對錯當然沒有絕對的答案 , 看你如何去看待自己的生命而已.

FB_IMG_1443455183077.jpg

 

心的寧靜 , 若能不假外求 , 方為真寧靜 , 大半輩子我都在學習這樣的真理.

因此, 無論我身到哪裡 , 我所追求的心靈之靜依然要無所變動 , 我也不斷鍛鍊這樣的心境 , 讓外在的環境適應我 , 也讓我適應外在的生活一切 , 我感受到心靈能量不斷在蘊釀 , 為的是什麼? .............

因為 , 我想 ........ 我就是熱愛生命 !!

我還沒有玩夠 , 我還沒有看夠 , 我還沒有學夠 , 我當作今生今世以後我可能不會再來過....


(..........沒有止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