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故事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一時間不知如何下筆,原本想記錄一下近來搬家之後的心情,腦海裡卻盡浮現昨日與幾位僵直性脊椎炎病友聚會的畫面,百般滋味在心頭……
 

每個人來到世界上都有著不同的命運,就像指紋的比對沒有任何一個人會相同,個人的心路歷程寫著世間一頁頁不同的故事。昨天原計畫的一場健康講座,因為講師有重要的事要辦臨時取消,我緊急聯絡一些朋友之後,唯有兩位朋友H先生與S小姐沒有聯絡上,當日我告訴他們,講座暫時取消,只有兩位同樣是該病症,現已經改善的朋友願意來分享,你們還要來嗎?這兩位朋友不約而同回答我:會啊,我還是會去!
 

於是,我與四位同樣是僵直性脊椎炎的朋友們,相約在住家附近的星巴克。 
 

教我心裡感動是,這四位前來赴約的朋友身上不同的特質與遭遇寫著四篇不同的故事,我心裡真是百感交集…… 

H先生是一位音樂創作者,一見到他我心裡有點訝異,他長得一張酷似哈利波特俊俏的臉龐,姣好的皮膚精緻的五官,從頭到尾都是笑著,連談到他說醫師已經宣布他是僵直性脊椎炎重症患者,需要打恩博針控制劇痛時….他都還是笑著說,彷彿講的是別人的事情。H先生國中時就判斷出這種病症,十幾年來靠著藥物控制不時發作的大小病痛,微略變形的骨架走起路來已經有些吃力,聽他笑談他的病情故事,我是痛到心裡面…….很心疼!
 

S小姐一來就是帶著口罩,剛開始我以為她大概重感冒,露出一對微翹細鳳眼,感覺很古典,我想她若摘下口罩一定是大美人。S小姐是一直在MSNMail與我有聯繫的朋友,我可以感受到她的真誠與勇敢。雖然醫師是初步診斷她有僵直性脊椎炎的問題,然而她的皮膚已呈現過敏脫皮情形,肝功能明顯下降,這是自體免疫系統已遭破壞的現象,我想若不即時改善這個問題,許多併發症將會慢慢浮現……… 
 

我今天其實不是想談關於健康的主題,基於兩位朋友的隱私我也不能透露太多,我相信有許多朋友正面臨與他們相同的問題,也希望這些朋友與他們一樣勇敢、熱愛生命,努力尋找解決健康的這把鑰匙! 
 


屬於我的生命故事,近來也有很大的轉變,我換了房子,也開始尋找自己的夢想鑰匙!

成立才藝教室是我的夢想,我所尋找的這個社區是我尋夢的開始,一千多個居民住戶,設備齊全的綜合教室,我已經幻想我在這裡開班授課的情形!….一個人能夠幻想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有幻想有夢想,才看的見你想要前進的道路,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環境找到了再來就是經驗的儲備,我決定先到才藝班授課,瞭解社區上課的情形。 
 

於是,很幸運的,我找到一個兒童美術班兼差教學的工作,班主任還是臺藝大畢業的學長,冥冥之中,我覺得我離我的夢想不遠夷!
 

永遠做自己故事的主角 
 

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生命不能也無法取代,也許,在H先生與S小姐的故事裡,尋找自己的健康是他們最大的夢想!而在H先生的臉上完全找不到痛苦的痕跡,我看到藝術家細膩樂觀開朗的心 。從S小姐眼神中,在每次詢問的對話裡,我看到她積極尋找真理的智慧。

追求夢想,遠離痛苦與磨難的心情大家都一樣,重點是,我們為自己做了多少努力?!

故事裡的主角永遠是自己,而金馬獎最佳男女主角定義是什麼??  

自信、樂觀、智慧、勇敢、努力精進 …… 
 

親愛的朋友,在人生的旅程,你的挫敗有多少,你的努力又有多少
但願你我都能成為自己生命裡最佳男女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