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新家的第一晚,我竟然失眠念床的厲害,夜裡甚至又夢見鬼與之相纏鬥,半夜裡睜開眼睛瞪著天花板,腦海裡卻浮現這兩年來曾經發生的一件事......

一件差點讓我信心瓦解精神崩潰的事情 .

X          X         X

我在2009年的三四月間,曾經發生了ㄧ件事,這件事是我大半輩子以來最大一次考驗.向來無憂無慮隨興自如的我,在這個事件中,顛覆著我十多年來宗教的信仰.我在一次又一次考驗中,不斷在慈悲與智慧裡掙扎,心中感到無限的惶恐,焦慮,和迷惘!
我的生活開始失序,原來節奏的工作計畫一度停擺,在那段時間,我所發的文都是與心靈管理有關,很開心讀者在那段時間不斷地與我分享文章的體悟,使我有一次又一次檢視自我的反省機會.

眼尖的格友離姐,在msn問我: 淑慧,你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好?

事情的複雜加上個性獨立,我也沒有跟她說什麼,只是由衷感謝她的關心,而心理感到十分溫暖.這個事件在五月間已經落幕,雖然不是很好的結局(或許說很令人沮喪的收場),而我心中感到釋然.

每個人總是會在一段時間內遭逢到一次巨大的考驗,如同一次又一次生命的輪迴;我像橫行在沙漠中,看不清楚事情的對錯,善惡,與真假.在故事中我像穿山甲般穿越一座高山,橫行而入,雖然不確定未來的結果,但為追尋一個堅定的信念,一個目標,一個渴望已久的答案.甚至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之後,我在最後讓自己縱身一躍跳入狂濤駭浪之中....!

我想我應該死了,因為我沒有看到我尋找的答案,然而我卻意外發現我重生了,徹底重生,同時在很多日以後,答案竟慢慢從另一個小島浮現,我終於頓悟出原來那是菩薩給我最嚴厲的生命考驗!



有一個皇帝想要整修在京城裡的一座寺廟,他派人去找技藝高超的設計師,希望能夠將寺廟整修成美麗而又莊嚴,後來有兩組人員被找來了,其中一組是京城裡很有名的工匠與畫師,另外一組是幾個和尚。

由於皇帝沒有辦法決定到底哪一組人員的的手藝比較好,於是他就決定要給他們機會作一次比較

皇帝要求這兩組人員,各自去整修一個小寺廟,而這兩個寺廟互相面對面;三天之後,皇帝要來驗收成果。工匠們向皇帝要了一百多種顏色的顏料(漆),又要求了很多的工具, 而讓皇帝很奇怪的是,和尚們居然只要了一些抹布與水桶等等簡單的清潔用具。  三天之後,皇帝來驗收兩組人員裝修寺廟的結果,他首先看看工匠們所裝飾的寺廟,工匠們敲鑼打鼓地慶祝著工程的完成。 他們用了非常多的顏料,以非常精巧的手藝把寺廟裝飾得五顏六色。 皇帝很滿意地點點頭,接著回過頭來看看和尚們負責整修的寺廟,他一看之下就愣住了

和尚們所整修的寺廟沒有塗上任何的顏料,他們只是把所有的牆壁、桌椅、窗戶等等都擦拭的非常乾淨,寺廟中所有的物品都顯出了它們原來的顏色,而它們光澤的表面就像鏡子一般,無瑕地反射出從外面而來的色彩 那天邊多變的雲彩、隨風搖曳的樹影,甚至是對面五顏六色的寺廟,都變成了這個寺廟美麗色彩的一部份,而這座寺廟只是寧靜地接受這一切。


皇帝被這莊嚴的寺廟深深地感動了, 當然我們也知道最後的勝負!


 

我們的心就像是一座寺廟我們不需要用各種精巧的裝飾來美化我們的心靈,我們需要的只是讓內在原有的美,無瑕地顯現出來。


有些事,現在的你如果想不通,
就別想了吧!
有些人,現在的你如果無法面對,
就別面對了吧!
有些困擾,現在的你如果不能處理,就別處理了吧!  
有些情緒,現在的你如果不知如何分析,就別分析了吧! 
若再繼續糾纏下去,恐怕只是讓自己更深陷於一團亂局! 再說,現在的你沒有辦法處理,不代表以後的你也如此無能為力.

所以,你乾脆把那些事、那些人那些困擾和情緒,暫時打包裝箱等到你有能力去解決的時候 再從容優雅地處理相信時間的手會把你撫慰得更柔軟、更有智慧!

     x                         x                             x

後記:
事件是什麼並不重要 , 重要的是關卡過了沒有 .
我在那段時間唯一給予精神力量的就是"慈祥的母親" 這首歌 , 當時母親在遙遠的玉里也不斷給我精神鼓勵, 當然最大的心靈轉換力量就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前天再度聆聽這首歌曲 , 竟然哭到睡去, 無論如何 , 生命的旅程在這個時候 , 是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 重貼本文 , 再一次提醒自己曾經走過的路 , 一切都沒有虛度, 不應該虛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