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裡的咖啡,特別香醇!就像在寧靜的天籟裡,聽的見大地的呼吸


我喜歡在這樣的心靈圖騰裡,看著自己也看著別人的故事。

故事永遠是活的,因為它不斷滲入各種不同的滋味,而唯有在寧靜的時候,味道才會慢慢在空氣中釋放出來……一點一點釋放出來! 
 

近來開始我的「新生活」,白天學校的工作穩定且下班早,因此在一間視覺藝術補習班兼差教學。因緣總是很巧妙,常講隨緣隨緣,很多時候放鬆坦的心情跟著生命的軌跡走,你將發現一切似乎冥冥之中注定好的。
 

我在一間「三角形視覺藝術補習班」兼差,這是一間相當專業的藝術教學機構,教學內容包括兒童藝術到成人油畫創作,負責人不但是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的老學長,更是我行政院文建會的「老」同事,面試的時候我們開心聊起文建會陳X南主委時代的種種,我的處長黃才郎(前台北美術館館長)還是負責人 蔡 老師的恩師,面試當天我幾乎就被錄用了。 


 

這是相當好的因緣, 蔡 老師曾經在文建會呆過十年時間,後來因為堅持自己一份理想,脫離公職生涯自己創業開辦藝術學校。我心裡真是暗自驚喜,這個地方可不是我千盼萬盼想來的地方,有趣的是, 蔡 老師說他想找的是一位事業伙伴,他覺得我跟他的特質很像,都是為了自己的一份理想在實踐,我記得他第一眼看到我的經歷,劈頭就是一句:你怎麼那麼拼,白天工作已經很穩定了,晚上還要兼差啊!你是我用人這麼久以來見過最認真的!… 
 

我有時候會自己反觀自省,其實我很慵懶又隨性,做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只是保溫期限很長….看起來似乎比較有毅力,時間累積下來感覺有些經驗與收穫罷了! 
 

長期的寫日記習慣是讓這一份理想能夠堅持下去的最大原因吧!有些生活目摽比較不會……「走經」!那日在煙斗家看到他的日記文章,因此也有些感觸,每個人每一世都有學習的功課,當一件事情反覆不斷重演再重演的時候,無庸置疑,那就是這一世最重要的功課! 
 

至於功課的「放下」哲理…… 很多時候,我會告訴自己,「放下」不是「放棄」,「放下」的時候,是可以同時接受二元的結果,比如成功或失敗,得或失;而「放棄」的時候,是連同機會都丟掉了。 
 

今天,我看到三角形藝術學校的總監 蔡 老師,他也是他生命裡的最佳男主角!! 
 

*****

後記:往後蘇菲的發文時間真得是會更長了,上台演出….總是要精妝點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