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聲音是連結一個人外在世界的介面, 那麼我想.....圖像一定是連結內在世界的導引...........

X X X

很多時候當我們靜心下來回顧走過的一些事情,關於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人與時間、地點的連結,不難察覺其中交織重疊的巧妙性,無論結果悲是喜,無疑地,結果的呈現與一件創作品無分無別,最後的你,若以「圖解美學」的心來返顧走來的路,心中必然滿滿無有罣愛!

近來我參與了昔日臺藝同學的聯展,老實說,我對這種畫展不是非常期待,我比較在意的是作品完成了沒有,我的每件作品,其實是我一段時期的心路歷程,當作品完成的時候,表示那段時間的故事應該劃下句點。有趣的是,越到作品提交時間,我越覺得許多地方應該修改,即使一點色調的改變,一個走圖的呈現。 

 

一個人千萬不要太執著於完美,你將發現那是一種無止盡的貪婪與欲求,而你完全無法走到! 




 
                                        ( 本次畫展 作品之一 ) 


同學告訴我,系主任稍早環顧展場時,停留在我「天堂」作品前面說:這個不錯!頓時我頭上現出一個光環,想想我今年藝研所大夢有系主任加持,那可不是要「美夢成真」啦!  

系主 任林兆藏 老師過去是我們的複媒老師,那時候他還沒當上系主任,一位留學西班牙的藝術家,還記得第一天上課來到教室,我還以為是走錯教室的油漆工,他總是穿著一條髒兮兮的牛仔褲一件白色汗衫,身上總是沾有一些油彩顏料,成天抽著煙,真是打破一般人對於浪漫藝術家的印象。可別看他的外表如此,他可是學校裡擁有許多粉絲的黃金單身貴族。兆藏老師評畫非常不留情,從頭到尾不會有一句好話,但我從前很喜歡蹲在他的身邊看他罵同學的作品,很奇怪看他罵作品的同時,會有好多收穫! 
 

分享一下兆藏老師的作品!不難想像蘇菲「天堂」這件作品讓老師難得稱讚喔,風格還有點像哩! 
  
(兆藏老師的作品相當細膩典雅, 與他的外型十分不相稱, 但從他充滿哲學思考的言語中,不難察覺他心思十分細緻的一面)



                           (本次畫展 作品 之一) 



  (現場有一群人問我這件超現實作品的創作理念 , 自然我又搬出煙斗姊姊家那隻亡故鳳凰鳥的故事啦!)
 

1591eb79ec721b4320dee76c843d4b3f

                      (本次畫展作品之一   蘇菲 / 天堂 )

 

你必須學習能夠掌控生活的一切,如此你才能避免突來的厄運!! 

.................................................................


畫展名稱 : 圖解美學
時間:1月16日至1月28日
地點 : 吉林藝廊(台北市吉林路110號)

蘇菲歡迎您參觀呢!

               X                             X                           X


(後記 / 1月20日)


下午輪到我到展場值班 ,無人時開始一張又一張拍作品,一個人影在身邊晃了好幾次,只見他又進又出,最後他忍不住說 : 妳還在拍啊!

原來他是吉林國小美術老師林聰明老師,也是臺藝大碩士在職專班的學長,本次展場也多他幫忙免費租用。林老師指導了現場作品一些技法,同時也傳授考前猜提之道,真是受益良多,他與學校林兆藏與林偉民等幾位資深(也是出題)老師都是好酒伴。討論到我的天堂之作,他指著鳥說 : 妳畫貓頭鷹啊? (不不! 我心裡說: 我畫的是鳳凰鳥啦) 

我說 : 就隨意找一張圖樣, 憑感覺畫這隻鳥,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鳥.
他說 : 這是貓頭鷹沒錯! 我有養過貓頭鷹.
我說 : 貓頭鷹......會飛嗎?
他說 : 會 ! 飛起來就是妳畫的這樣子!

哈哈~ 人的潛意識真是很特別的東西 , 我告訴他 , 其實這張圖詮釋著 "智慧解脫" , 在我的潛意識裡, 貓頭鷹確實是智慧的象徵  。
 ( 林老師讓我參觀了他位於展場隔壁的辦公室兼畫室, 還送我兩張他的作品光碟 , 擇日再來分享這為寫實派的畫家 ! 今天真是收獲太多了....)
分享更多作品 , 打光的作品照出來品質真得不太好啊!....








 













 



 (更多作品在到蘇菲相簿 : 圖解美學聯展茶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