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5327_1589907301323469_6559130967159642687_n  

最近心情一直感覺很好, 也許是快樂系列讓人覺得很有啟發, 我感覺...我在意念中旅行!

 

一個人在意念中旅行是多麼纖細的旅程, 在快樂的意念中, 每件事情都會覺得有趣. 好比如昨晚的一個合唱團的彩排練習.

這是一個社區合唱團的表演, 星期天就要上台演唱了, 我是其中一個團員. 社區合唱團的成員大部分是退休的長輩,我變成是裡面最年輕的學生,明天就要演唱了,一口氣要唱七首歌,我每一首歌都背不起來, 除了其中一首 " 月亮代表我的心" ! 因此, 我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解釋: 合唱團聽的是一種整體的感覺, 有沒有唱都不會有人發現, 我只要用"倩女幽魂"般的微弱聲音唱出來就好了!....孰料團長指揮表情太豐富了, 我在練習時沒辦法專心當倩女,一直側著頭看指揮晃頭晃腦,結束之後發現竟脖子酸疼落枕了....

落枕的"倩女幽魂"在練唱結束後飄到新店的碧潭橋邊, 覺得很有趣,夜很美, 月亮很圓,風很涼....於是在美麗的月夜, 我隨手在手機裡寫下這幾句:

 今夜的月好圓啊!雲如棉絮.....

今夜的風好涼啊!波光粼粼...

今夜的碧潭橋邊,行人如移動星軸

一點一點,一線一線

今夜坐在碧潭橋邊

............不忍離去。

 

我想, 此時若我手邊有個不錯的相機, 我就能夠把這個時空的我和境拍下來,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當我再看到照片,ˊ美麗的心境必然能再升起.

而我昨天竟然因此做了一個美夢, 我夢見我在旅行, 夢中有位男子手上拿著一個"未來相機", 那是像眼鏡盒般的長型相機,因為一個手掌可握,輕巧方便, 可以任意拍出各種角度的畫面, 我問他相機去哪裡買.....在夢中我和這位夢中人快樂地四處照相著!

哈~ 一個人心情好的時候, 連作夢都會很快樂! 未來相機.....我遇見了, 但願有一天它終也能問世!

x       x       x

覺得我們的靈魂一直在旅行,  不同的時空只是不同的房間, 有時候房間會再重遊, 心境卻不盡然相同, 因為我們的靈魂一直在前進.

隨意翻開這篇舊文, 此時的心境.....也與舊時大不同.

一個人,  真正的旅行,  是在意念中的旅行!!

 

.........

 

江 南 藝 語 

**************************************

 

 

 






  

江南雨    細江南雨  

細如絲    飄飄入塵世  

雨中傘    傘下人  

人在雨中思塵事  


江南雨     落如淚  

滴滴傷人心  


雨中橋    橋上人  

人在雨中魂斷橋 


如絲    飄飄入塵世 

 

江南雨   綿如針

針針穿地衣  

雨中情   情裏人  

人在雨中怨亭敝  

江南雨  密如林  

條條不相一  

雨中花  花旁人  

人在雨中觀花殘 

 

 

霧漫漫  水濛濛   孤舟寄遠客  

落日起秦箏   流光漸醉隨清酒  

別夢依稀逝晚風


上紅樓  游碧海  知己甚難候 

尋遍芳蹤  遲遲夜依舊  

滿腔心事誰說  唯餘惆悵



清風夢   聲聲漏   謝紅袖  
已是舊憶殘    不覺日新晝
心似春波  吹起層層皺  

暗流淚  為誰空瘦

 

煙水兩茫茫   
軟語輕聲相勸飲  

夜醉更殘終歸去   
別夢依稀最斷腸  

曲徑還依舊 
明月在  
小樓空



疏雨濕燈窗    低吹夜語聲  

溥衫絮影猶堪記  

燒燭三更過石橋  

傳恨無聲風剪剪  

寫愁有恨月娟娟 

驚聚散 惜淪  

冷淚無著處  

轉身已成雨



東風欲去尚依依    吹徹殘鶯一夜啼  

數遍攔杆無倚處   不禁花氣濕春衣  

花處暗聞移玉漏    低聲猶問夜如何  

留取一痕心影在    今生永作畫圖看


*****************************************************************************

自古至今 , 欣賞ㄧ首好詩ㄧ幅美景
就像飲一壺美酒, 無論淺嚐或深酌
心醉人不醉, 人若已醉心又如何不醉
本文邀請大家盡情欣賞詩畫酒
祝福您心境如畫, 畫如心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