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結束了,沸沸揚揚的暑期活動也暫告一個段落,經過了新莊鼓藝節、永和仲夏夜之夢、新店水岸藝術節、三峽藍染節…..我給自己休了小假,準備到東部好好來放鬆一下!

每次休假就是想到東部走走,我想最大原因應該是老家在那。

家,總是旅人最後的終點,我喜歡回老家與父母、姐妹們齊聚ㄧ堂,暢所欲言大聊生活近況,那是最沒有包裝的心靈對話,在那裡沒有一絲的矯飾堅強。


表面上看起來生活較以前忙碌許多,其實真正忙碌的是業務相關的執行單位,那些執行活動公關公司年輕小女生,據說都忙到半夜十一、二點,我想我只是個傳達者、欣賞者,或者說是個幸運者。

有一塲活動邀請樹林畫眉鳥劇團演出,全團最長者七十多歲,最年幼者才十歲,該團第一次正式上台演出長達100分鍾的節目,長輩們都很緊張,包括帶團的老師,雖然個人閱歷豐富,帶一群老少上臺也頭一遭,我很佩服 那位 老師,已經只剩半小時就開演了,還跟團員說:「慢慢來!沒有關係,不要緊張,我們還有的是時間!..」我與同事在台下看預演都笑了,心裡頭真是位這位團長拍拍手!











「慢慢來!我們的時間還很多..」,這真是一句經典的話。

把時間換算到最小單位,我們的時間確實還有好多好多,不要急,心中一急,三天三夜或許都做不好。
 

生活中何嘗不是如此,經常面臨決策或抉擇的時候,我們總是缺乏果決判斷力,想太多,有時反而適得其反,這種結果判斷出來以後,又會增添許多得失心,往往到最後自己身心俱疲,生活壓力無可言喻。

我想我該學學這生活「慢」「靜」的哲學,不管結果如何,不管別人怎麼想,當下的自己或事情,是在清晰的軌道裡如雲順走就好了。



那塲表演最後是該系列表演最爆滿的一次,據我所知,長輩們上台演奏國樂的時候甚至還有點小走音,觀眾卻都看得很開心,也沒有人發現音樂哪裡不對,是一次成功且溫馨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