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寫網誌了,這種沒有規律的感覺挺不錯的,多了一點自由!什麼時候這種寫日誌的習慣變成一種例行性的自省?!才想等我的網誌閱讀率是零的時候,再悄悄出來吐吐氣…..

我這種人真是毛病,誰理妳!事實上我也天天上來,隨時看看自己寫過的文字,換換自己愛聽的音樂,欣賞美麗的圖片,愛自己就像愛照鏡子一樣,部落格有哪些人看又有什麼關係。  

於是,一個老朋友忍不住了昨天一大早跑去我上課的學校來看我,朋友說她一直都有在看我的網誌,我們雖然不常聯繫,網誌似乎也是讓彼此知道近況的橋樑。我很好,朋友!只是單純感受另一番不同的寧靜與喜樂罷了。 


 

專注是我最近想要學習的課題。

自從母親鬼門關走一回,我越是覺得生命的可貴,有時候想想換成是我走到這樣的年紀,我該如何回首我的來時路?渺渺的過去和未來變得十分難以捉摸,當下的樂活態度才是活著的最大意義。  

於是,我珍惜每日所接觸的一切事物,珍惜自己獨處的時光,樂於工作,也樂於下班以後屬於自己完全的時間。 
 

生活中我有很多時間與孩子們相處,我很enjoy 在其中,讓小朋友從小培養出美的觸覺與感受,是我最大的教學理念,我心裡時常告訴自己,與我有緣在一起的孩子都要是最幸福快樂的,因為他們的老師終生都在實踐這個生活理念呢。




 

在這裡,我的許多孩子的「第一次」都獻給我。第一次上學,第一次玩水彩,第一次玩陶土,第一次拿剪刀,第一次戶外教學,第一次看到甲蟲,第一次……我希望孩子們的眼睛第一次接觸到家庭以外的世界,是美麗的令人驚嘆的,雖然跌倒不可避免,但是再站起來的滿足喜悅是很開心的。 
 

陶藝雕塑是我最近學習的一門藝術,不斷的創作學習一方面讓自己沈浸在美的喜悅中,同時也可以隨時延伸在自己教學環境裡,如此「上班」與「下班以後」雖然不同,卻也融入其中,生活就像一股活水源源不絕。 


 






簡單與樂活,是我最近生活寫照。 
 

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以後你的世界會變成什麼,而唯有在今天妳知道妳是快樂知足的,生活就很有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