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多日新聞報導澳洲大水患, 每個畫面都讓人看了揪著心, 目不轉睛看著城市中每個畫面, 心裡不斷搜尋曾經踩過的足跡.

那年, 我與全國文化局同仁和金質獎義工代表參加這趟13天休閒的城市之旅, 足跡走過布里斯本,雪梨,坎培拉,墨爾本...

每個晚上再累我都會在電腦前面打下當日的心情,即使是短短的幾行字;如今貼到網誌上面來, 我想,美麗的城市,永遠將存在我的心中...

    
                       x     x      x                


 終於 ,要放下一切,踏上這趟澳州之旅…………….

7月21日 啟程

下午5:00的集合,赴中正機場,一連好幾天馬不停蹄趕工作,像隻燃燒的火鳥到最後ㄧ刻,上了旅行社的車,一路上暈車不舒服,忍到機場第一航廈,車子停下來門打開的一剎那,一放鬆……….再也忍不住……就吐了! 吐得人家車子都是!! 那司機的臉……….比我還綠 !!!!!!!! 






 台灣的倦累,依然殘留著,一時間還無法體會這裡已離台灣好遠了,對於滿街洋面孔也沒大感覺,只覺得這些人長的真漂亮,就像畫室裡的石雕像,一個個跳躍出來,活生生立在眼前,想拿個紙筆將他們畫下來
!

 農莊,一個鄉村,保留著原始自然的鄉村;儘管我的倦累讓我沒太大感覺,但忍不住想要記下Timy這位牛仔,招待我們是他的工作,騎馬、餵羊、擠牛奶、射飛鏢、剪羊毛…..這原來是Timy祖先以來的生活文化,如今也是展示於遊客的一部份,是另一種文化…….而我想說的是,我感到Timy對我們的好奇喜悅有ㄧ絲的不耐煩,臉上偶而泛起凝固的笑容…. 我果然疲憊,連Timy賴以維生的生活方式都視為悲!




    

我在疲倦什麼?   

為何喜悅的出遊令我感到倦怠?

是身體與靈魂介於束縛與自由之間?

何以對束縛的生活如此安住,一旦靈魂出走於縛土之外

竟沒有喜悅之感?

我的心中掛念著什麼?我想追求的心靈境界是什麼?

7月23日   這趟是否為孤獨之旅?!     /布里斯班-昆士蘭

  
我昨天這樣想;

但並不是!很快地,我的精神來了!
       
早上到昆士蘭博物館,同行夥伴北縣文化局課員淑芳很努力拍照紀錄, 她說因為回去要寫出國報告,我也是,但想到為了寫報告看博物館..我就懶 了,儘管博物館令人賞心悅目;


   





感興趣的是結束參觀出來後,看到的街頭藝人
!當同行夥伴往車子方向前進,我則反方向迅速奔向那個放送悠揚旋律的吉他歌手!


Can you sing a song for me 我說。
 於是他開始為我唱歌,我問他是否讓我拍照然後覺得相機裡這個歌手的寫照,比博物館拍的照片令人印象深刻多了
     那是ㄧ位老歌手,照片裡他臉上的皺紋看來歷盡滄桑,仔細回想他的歌聲並不快樂,帶點風霜悽涼,但他看來卻又自信有禮,唱歌的人,在自己的旋律世界,是滿足而愉悅的,不管他是否歷盡滄桑,在唱歌的那一刻
即是永恆!


7月24日   
ㄧ個尋夢的男人……/.在雪梨


飛機在
10
45抵達雪梨;代表處葉組長來機場接機,一位外交部駐外官員,很友善,比我想像年輕很多,想到我出國前就是忙著與外交部連絡,看到他,我總算心石落地,這是行政人員ㄧ項重要的任務。

       
來到當代藝術館,身為一個學藝術的人,我是挺有收穫的,在以前,總覺 得當代藝術深奧又難懂,對於一些看起來不美不實際的藝術創作,很難 產生欣賞的共鳴,不若聆聽古典音樂,愉悅或激亢的情緒,總能刺激每根神經,而如今在欣賞這些藝術品時,較能體會作者想要表達的意境,藝術是一種嗎啡
!!





 導遊Alex楊是展場翻譯者,事實上昨天的博物館也是由他介紹的,感覺他懂很多,風情文化若有事先預習就算了,能夠如此做直譯實在不簡單,沒有底子或相當程度認識是很難講得如此流利的。

 
令我感動的是,同行有一位小兒麻痺行動不便的夥伴,他總是二話不說主動背她上下樓梯,為的是要讓她可以如同其他人ㄧ樣享有觀賞的權利。

      
Alex
是個ㄧ生都在追逐夢想的人,我今天與他較多的談話,事實上,他是個 飽受風霜的人;50歲的他,一條牛仔褲,黝黑的皮膚,已不年輕了,而他新 的人生,似乎新的階段剛開始! 




 

  

  7月25日  美麗的城市美麗的孤獨   /雪梨港

    記不得這是第是第幾個天了,總之,我開始適應這個國家的步調。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