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近來一直有人在點閱喔! 我也來看看..)

X     X    X

來欣賞美麗的圖像創作吧!

在過去美術學院上課的時後,人體繪畫是非常重要的一門課程,有整整兩年的時間,不同的進階課程,都在訓練學生的「觀察、光影、肌理、比例、近深遠、色彩」等訓練,我們也認識一些男男女女的裸體模特兒,這些模特兒朋友,有的很靜默,中場休息時通常會離開,有些則開放自由,用大毛巾裹著裸露的身體,周旋畫室與畫圖的人聊天,聊剛才大家畫的自己,也聊自己這一行的心路歷程。他們說,因為這個工作性質,他們必須勤練氣功瑜珈,一個姿勢必須停止不動數十分鐘,需要有超強的肌耐力,我很佩服像這人體模特兒的工作。

這是一項行動藝術,包括畫的人與被畫的人!   

與攝影的道理一樣,當心靈與創作結合的時候,你眼前所見的影像不是透過眼睛視窗,而是透過「心框」,此時所有的物像將會非常潔淨,不染世俗雜塵,也唯有這樣的純粹境界,作品才能夠表現完美。

我想,看待每一件人事物,若是能夠秉持這樣人體繪畫的精神,每一件事情將會完美與圓滿。

有許多事情,其實用各種角度來看還蠻累的...................何不用純粹的「直心」來觀照! 就像攝影師鏡框下的人體像.....

 

X                           X                          X

有多久沒有為美的藝術感動了....

星期六參加一個朋友兒子的婚禮喜宴 , 見到久未見的一群前輩級的朋友 , 見到已是年屆八十旬的朋友父母 , 一天又一天 , 一年又一年 , 歲月催人老 , 曾經為年輕而感動的心情是否大家還在呢 ?

回家以後打開自己習慣性收藏的作品夾 , 翻到這些人體攝影作品 , 這是每個學習油畫者的必經繪畫之路 , 人體之美與呈現 !





人的一生中 ,  若熱情之火熄滅了 , 是不是不再受氣候而影響 , 因為心靈的溫度已經一天比一天冷卻 , 不再有熱度 .










相反的情況下,若是一個人的心情的溫度不曾降溫 , 無論歲月如何洗禮 , 生命依然逢處是生機 !?


 

 

我在這次的喜宴遇到一個多年未見的朋友 , 朋友年近五十 , 依然英俊帥氣不減當年 .
他說他明年就要退休了 , 已經申請好加拿大移民 .
這位朋友多年以來一直從事金融財務規劃高階職務 , 渾身充滿幹勁與熱忱 , 不但替各家公司替別人賺進千萬財富 , 也替自己飽足了私囊 .最近六年來罹患嚴重過敏性氣喘, 決定不再賣命工作了, 要好好地享受人生 , 打算帶著妻子移民到加拿大去快樂生活.

說著說著 , 掏起了隨身帶來的單眼相機 , 對著餐桌上美食拍攝 , 他說 : 你們別看這食物看起來沒什麼 , 透過這相機看起來非常精緻可口 ! 我那天整理一個朋友婚禮照片 , 看得我都快掉眼淚 !!

他說他的相機就是要帶去加拿大好好攝影的 , 
而我相信不久以後他肯定是一位超級攝影專家  !!



最近教師節收到家長一份精緻禮物 , 裡頭裝的是兩瓶 1851年產的OCHAGAVIA - ..歐哲威1851陳釀卡本內紅葡萄酒 !!

我並不是擅長喝酒的人 , 但是我很愛喝酒 !
這瓶陳年好酒打破我每月喝一次酒的紀錄 , 在這幾天我幾乎天天喝酒 .因為它..........讓我一杯就醉倒了 !!




我因此而沈迷不已 !!

我喝酒的境界越來越高 , 近來喝醉了的時候嘴裡會自然講出一些自己都聽不懂的話 , 自我的意識相當抽離 !

這也許是每個喝醉酒的人的境界吧 ! 而我可是會講別人講不出來的話唷 !!哈 ~



喝醉酒時.....我有時候會這個樣 !!

----



有時候會這個樣.......














坦白說.........

每次醉酒的最高境界是......

我倒在床上 , 一隻手垂吊在床邊

我感到我已經靈魂出翹了 , 已經要死了

這時候有個強烈的唯一的念頭及影像便出現了

我想這是我這輩子唯一最放不下的懸念 .......


x                        x                            x

再來一張唯美照片漂亮END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