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新年快樂!! 一定要先跟自己拜個好年~
 

打從去年11月開始,心情開始進入一種渾沌糾葛狀態,說忙也不是真正忙,說煩也不是真正煩,總之一切不好不壞、過去未來的事情像滾滾紅塵翻騰不已,終於大小骨在這段時間「橋」正了,總算可以真正用力呼吸自由的空氣! 

昨夜跨年夜,我迫不及待要揮別過去渾沌一整年,11點半就煮好咖啡等著到屋頂去向舊年說再見,屋頂有著極好的視野,不僅可以看到101大樓,台北市府廣場(雖然被近距離的大樓擋住)台北火車站新光三越, 再三D環繞過去,可以看到閃閃發光若似聖誕樹的烘爐地。
 

1157分到屋頂,已經有一群本棟大樓住戶,看起來都是學生拿著相機守候著,零點一到只見各地綻放煙火,算一算有六處地方,乍看之下酷似百花齊放,同學們歡喜互相道新年快樂,零點10分煙火停了,大家紛紛說要到樓下看電視轉播,一群人又魚貫下樓,只剩下我獨自佇立在寒風的屋頂大樓!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煙火消失後回復平靜的大地…… 

今年看煙火並不覺得美,我在煙火裡看到這一年來的種種悲喜歡樂與痛苦,百感交集,當各地煙火消失以後,寧靜的大地給人一種相當釋懷的清靜,如同這一年的風風雨雨一瞬間煙消於散!夜裡,我仰天真誠地祈求菩薩護法賜我力量,並祝福所有曾經愛過或現在愛的人。 



這陣子忙得有點「退隱部落」,久久發一次文章,想想我也不是什麼網誌達人,實在也沒什麼差別!有幾個知心朋友固定往來就很心滿意足,畢竟網誌還能讓彼此之間知道近況,聊聊人生互相加油打氣,我喜歡這種感覺!而我最近忙什麼呢?翻開手寫日記,我新年的第一天早上也這樣問自己?! 
 

屬於我的日子其實很單純,真正複雜的在於人的心,有時後一些事情並沒有太複雜,但是雜亂思維阻礙一些判別能力,煩惱在隙縫中便趁虛而入,禪修其實會令人意識過於敏銳,強烈的第六感是一大特徵,然而若是最終能使塵埃落定也算是靈修必經過程,相信許多人與我有相同體悟經驗。 
 

新的一年我在忙什麼呢?我在準備藝術研所考試。 
 

這似乎又要把一些時間綁緊了,我在幾個月前已經有這樣的念頭規劃,仔細想想好像也沒什麼太大動機,我的工作其實很穩定,不太需要靠文憑,若是當作升官的資糧我可也不在意,我的工作只要能準時上下班領固定薪水,有假隨時可以休,就心滿意足了。 
 

原來我只是把考試當作一種休閒! 


dff7d0521e2bfda3c2584567f2292e74 

我在去年就曾與姊姊聊過這個生涯規劃,姊姊說她現在可沒有這種動力再去當學生應付考試與作業,想想我也不是很有動力,我只是長年的考試落敗經驗,不知不覺成了一種「規律」。「考試」曾經是我生命中很大的夢魘,從前考試永遠考最後一名,大學聯考考了三年才考上,這樣屢戰屢敗的經驗,訓練出我很會做讀書計畫,並養成自己「不屈不撓的精神毅力」。現在算一算自己還有企管、藝術文憑,通過國家公務員高普考試,拿到國際營養師、健康管理師的證照。 
 

考試只是規律生活中的一部份,可想而知我大概好幾年都考不上,哈!那有什麼關係?!其實我真正想要的是讓自己浸淫在藝術生活裡,我知道如此我的生活才不會太懶散,生活有點目標就不容易胡思亂想,大量投入藝術環境思維,生活也就多采多姿一點。 
 

是的,2010年是我的精緻生活年,光是用想的就很開心!創作、閱讀、參展、暢遊美術博物館……像這樣的生活其實也不賴! 
 

誰說準備考試是一件苦悶的事?! 祝福大家新年新計畫,一切順心如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