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4.jpg

(大阪國立國際美術館(NMAO) )

自從去年獨自跟團到印度旅行之後,一直在想,有沒有可能像電影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一個人的旅行」一樣,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單獨出遊,讓自己與自己對話,與大自然對話…………..

答案是「NO!

因為我好像有「道路恐慌症」,永遠記不得走過的路,又加上靈異體質,不知什麼時候又會撞見奇怪的事,毀了我的興致。於是想過來想過去,想想不如找那些喜歡自由行的同伴,當他們的跟屁蟲,左邊跟人家,右邊做自己,一舉兩得。

這麼一想,冥冥中家族裡就出現了這樣的好緣份,規劃的事情讓會做功課的人去做,我呢 !實在無法貢獻什麼,才覺得出發前的準備,還真得挺複雜!

IMG_1570 (已編輯).JPG

(機上一景,漂亮的天氣,漂亮的藍天和白雲。)

 

現在的人去日本自由行實在太多了,我走了一趟才深深覺得:「原來這跟台北的捷運一日遊」沒甚麼兩樣,景點與景點之間,坐捷運就可以到,就好像到淡水玩一玩,再殺到101信義區,想去動物園換個車廂就去了…..,原來在日本自由行是這麼容易。

JR的Haruka特快車.jpg

(JR的Haruka特快車)

IMG_1240.JPG  IMG_1237.JPG

 

自由行還有一個特色,大部分的人不會天天住五星級飯店,沒有旅行社的大批團訂,通常青年旅舍是首選,可以放心的是,這樣的旅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早餐飲食也很精緻,日本嘛!在日本旅行,總感覺到日本人以客為尊的貼心安排,難怪有許多人去日本再多趟都不會厭倦。

IMG_1511.JPG

IMG_1515.JPG  IMG_1516.JPG

IMG_1514.JPG  IMG_1519.JPG

(房間很小,浴間很小,但是該有的配備都有)

 

IMG_1148.JPG

( 有沒有,早餐餐盤這麼可愛,東西又多又好吃,還是那句話: 該有的都有 )

 

X                X             X

(就介紹到這裡,其實那都不是我有參與的規劃,講得很心虛,下次等我厲害一點再來仔細分享如何安排吃住得自由行吧!.....)

 

大阪國立國際美術館(NMAO)

IMG_2370.jpg

一般跟團的行程,是不會安排美術館的,自由行有這個好處,愛去哪裡就去哪裡! 身為一個學藝術的人,應該去看看日本大都會區的美術館吧!

 

國立國際美術館(NMAO)是其中一個建築造型最有時尚設計感的日本美術館,裡面的展覽品多數的都是戰後的現代藝術作品。據說這個美術館源自於1970年的萬國博美術館,而在20041月因為老舊而暫時關閉。後來該處被拆除改成停車場,展覽品則搬到了中之島。

國立國際美術館的建築是由西薩·佩里設計,他是一位設計了眾多舉世矚目的標誌性建築的阿根廷裔美國建築師。所以國立國際美術館本身建築也是一件藝術作品。展場多數都在地下樓層,入口處是從竹的生命力當中受到啟發的當代藝術作品。

IMG_0683.JPG

 

01.jpg

 

IMG_2373.jpg

 

整個建築物設計十分有「未來感」,捕捉從電扶梯上去的鏡頭,竟然有種進入太空艙的FU

 

這個機器人好酷啊! 魔術方塊玩得真厲害! (若網誌這時還有音樂,可暫時關閉聽聽機器人的聲音喔)

                      ( 哈哈!.....將將!! )

 

 

X         X          X

 

漫遊 「 奈良梅花鹿公園、東大寺、紅色千本鳥居/伏見稻荷大社」..

IMG_0767.JPG

(奈良梅花鹿公園)

走在這裡,會有種錯覺 :「世界上得梅花鹿都集中在此了嗎?」,就像你走進養雞場裡,四處都是覓食的雞群,所不同的是,這些雞群非常大,超大,完全不畏人群,你走到哪裡它就跟到哪裡,你走快它就跟快,你走慢,它乾脆跟到你身邊,用柔細的毛與你磨蹭,沒錯,它的目的就是要索你身上的水或食物,如果你餵了一隻,慘了,一群梅花鹿就跟在你身邊。

 

IMG_0765.JPG

IMG_0776.JPG

IMG_0843.JPG

IMG_0847.JPG

 

 

IMG_0770.JPG

IMG_0764.JPG

 

這些梅花鹿,我覺得不但不會怕生,還很會擺 POSE !

 

X         X        X

 

IMG_0938.JPG

(紅色千本鳥居~ 伏見稻荷大社)

根據史書記載,伏見稻荷大社建於和同4年(公元711年),日本各地40,000餘所稻荷神社的總社在此。大社位於稻荷山,由樓門、本殿、千本鳥居等構成。一條看似紅色隧道,是由千座朱紅色鳥居構成的神祕通道,

這裡的景觀令人驚豔,走到這裡,大家相機手機猛拍個不停,一片火紅啊!

 

IMG_0796.JPG

IMG_0934.JPG

伏見稻荷社的千本鳥居.jpg

(由千座朱紅色鳥居構成的神祕通道)

 

IMG_0945.JPG

IMG_0982.JPG

(我也留下倩影 ..! )

 

 

X       X        X

IMG_0864.JPG

(奈良東大寺)

IMG_1047.JPG

IMG_1040.JPG

(這天,其實看見蠻多中學生戶外教學場景,大概老寺是指定教材,但這樣的畫面.....還是頗讓人想多看一眼,

說不上來的對日本文化的尊重! )

 

IMG_1029.JPG

 

IMG_1113.JPG

( 清水寺外老街一角)

IMG_E0966.JPG

清水寺外老街瓷玩.jpg

( 老街瓷器.....將將! )

 

 

X         X         X

大阪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IMG_1356 (已編輯).JPG

(哈利波特魔法古堡)

在日本,東西兩邊各有兩大主題樂園,以前規劃日本旅遊時我總會想 :「去東京迪士尼呢?還是去大阪的環球影城?」最後是以「東京」這個耀眼的都市形象為勝!光是迪士尼就去3次,這回終於來到關西的大阪環球影城。
來到這裡,那種青春的成長記憶又紛紛湧現出來,哪一部電影的哪段時間,曾經有著甚麼故事.......... 現在8年級生難以體會的呀! 

 

首先,拿起手中中文版的園區介紹,想好自己要走的路線與想去的地方。(是說,最後我們還是像走迷宮一樣,亂走一通,繞來繞去總是繞到原點...!)

(可怕的是,我在裡面又跟丟啦!!.....)

「那日走在園區路上,我拿相機東拍拍西拍拍,一抬頭發現同行的夥伴不見了!   往東西南北看完全看不到熟悉的身影,心想完了!又來了!......話說,因為我多次的走失經驗,我想我就留在原地好了,朋友發現我不見了就會回頭來找我!   我像入定一樣定格留在原地......果然不出我所料,朋友遠遠走過來了,還笑說有看到我東張西望完全不敢動的樣子! 哇哈哈哈.............」

 

 

環球影城地圖1.jpg

(園區地圖密密麻麻)

環球影城地圖2.jpg

(園區地圖的引導說明,很詳盡不難懂,但是......)

 

就先從哈利波特魔法世界開始吧!  其實我有注意到進來的人,首先都是往這個方向走,這裡果然是具有魔法力量! 其實是有某種鼓弦樂吸引... 

IMG_1314.JPG

 

IMG_1315.JPG

入口一進來就有一些奇怪巨石,以及這個像星盤的矩陣圖,確實有種進入魔法世界的FU,最主要空間飄送著抽象形而上的音樂,超有感!

IMG_1318 (已編輯).JPG

IMG_1344.JPG

IMG_1383 (已編輯).JPG

IMG_1378.JPG

 

IMG_1345 (已編輯).JPG

(霍格華茲特快車是台載著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的學生們來到活米村車站的蒸汽火車。)

IMG_1399.JPG

(我與火車長say hi ! 象徵我進來魔法世界囉~ )

IMG_1366.JPG

(這裡面的牆上畫作,每個人都會講話喔,他們討論並計畫著某個魔法計謀,其實我們是排隊等著待進去魔幻世界,觀賞3D影片那種,可惜裡面無法拍攝,真的是如臨實境驚醒刺激呢!)

 

來欣賞一段完整的環球影城及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介紹吧!       (東南旅行社)......

 

X          X         X

 

IMG_1287.JPG

(小小兵樂園)

環球影城遊樂設施種類很多,有九大園區 :「 環球奇境哈利波特、水世界紐約區、舊金山、侏儸紀公園、親善村、好萊塢、小小兵樂園」,許多的遊樂設施與商店,對我而言,就像姥姥逛大觀園,每個都新鮮而有趣,但沒有什麼特別的目標,走到哪裡算哪裡,有種遊樂設施叫「飛天翼龍」嗎?雲霄飛車那種,走到哪裡都會看到它,纏捲的車軌範圍很廣,離地面不太高,因此你總會看見那群「倒著頭尖聲驚叫」的女生從你頭頂飛嘯而過,也因為如此,讓人會覺得走來走去怎麼都走在原來的地方。

IMG_1429 (已編輯).JPG

 

IMG_1262.JPG

IMG_1271.JPG

IMG_1463 (已編輯).JPG

IMG_1285.JPG

 

IMG_1409 (已編輯).JPG

IMG_1412 (已編輯).JPG

(侏儸紀公園區- 我的知心好友翼龍)

IMG_1449.JPG

(舊金山區)

IMG_1294 (已編輯).JPG

(好來塢區~     這個瑪麗蓮夢露真是讓我印象深刻,笑起來好甜美,聲音柔細,特別喜歡找小孩子拍照! (幼兒園小朋友那種..))

 

IMG_1439.JPG

(我太喜歡她了, 也與她拍一張照! ~    )

 

IMG_1350.JPG

(貓頭鷹的郵局~ 在這裡可以寄明信片回去給台灣的你喔!)

X                 X               X

來看一段水世界的秀吧!

IMG_1423.JPG

(水世界~      說真得,現場我感覺滿像天龍國的槍匪戰! 不過很好玩,聲光效果很佳!)

IMG_1426.JPG

 

【水世界秀】

yoytoue 這支約莫就是現場的演出了!   

 

 

 

 

 

 

 

X                     X                   X

 

IMG_1201 (已編輯).JPG

 

一段非常短的小旅行,我花了一點時間來記載 ,走過的旅程,值得我們用心來記錄,就像打開聞香瓶,嗅到的是當時溫暖歡樂的記憶。

 

這個人生,每一段路,每一個插曲,每一樁故事...........都值得我們用心來紀錄與回憶!

 

 

 

 

2019大阪京都自由行相簿:https://ccasofi.pixnet.net/album/set/6122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