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c554f7a912c31fec5fe7a407c92085a

很多時候, 我們都在刻劃創造自己的生活圖像 , 也許它來自每個人具有的第六感應 .....

生活旅行

回家時間都不太長 , 我總是甘之如飴, 對我而言, 人生是一次又一次的旅行,  坐在北迴鐵路自強號上,  一次又一次的花東山巒景色, 總讓我想起思慕的青康藏高原, 回憶就像一幕幕的電影, 我看到自己上演的每一齣戲!






每個人心裡總會有一些秘密, 有些秘密只能夠讓自己知道, 任何隻字片語都無法呈現真實意義, 或許, 如此一來才能更加豐沛自己生命的能量.

最大的能量, 來自於深海裡的暗潮流動!

在這新舊交替之時, 我也有了一些生死般的結束與開始, 無論如何, 生就是死, 死就是生,  誰能否定這樣的真理!



一個人心靈越是澄淨的時候, 似乎越能夠感應到一些事.

就像這個不安寧的夜晚..........

回家的晚上, 我習慣性端著一杯熱騰騰的黑咖啡, 到普羅旺斯頂樓欣賞夜景, 夜越深越美, 遠處燈火闌珊處正是玉里知名的安通溫泉, 黑夜中, 我喜歡居高俯視幼年常玩耍的每個地方.

深夜十二點, 隔壁"小玉卡拉OK店"傳來陣陣歌聲, 這是一家有小姐的特殊情色場所, 我微皺眉頭上床入睡.

忽然....有個叩叩敲木頭的聲音把我吵醒, 窗外傳來小孩的哭聲以及怒罵聲, 閉著眼睛我心裡暗怨小玉這家店真是沒有功德心, 半夜還如此騷擾鄰居.
風吹著窗簾發出拍拍聲, 我繼續睡去.
不一會兒, 木頭敲撞聲更大, 相當有規律, 我這次是被睡房外的走廊人聲吵醒, 有人在浴室用水, 男男女女, 感覺看到有人偷開我的房門窺視我............頓時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不對不對, 我警覺到我是半夜遇到鬼了!!

緊閉雙眼, 我一點也不敢睜開, 我應該裝睡, 我心裡這麼想, 我怕一睜開眼睛遇見一群鬼魂!
屋裡屋外真得很吵鬧, 我緊閉雙眼不知道是怎麼睡去的........好不容易, 不曉得經過多少時間, 我終於張開眼睛, 躺在床板上仰頭看見窗外朦朧的東方魚肚白, 終於天亮了, 我心裡總算鬆了一口氣........然後又沉沉睡去!!

 

827474b878d0a4fe955da8e3c171e050

早上八點我再度醒過來, 口乾舌燥地坐起來, 下意識朝房門看, 房門緊閉正是我昨晚臨睡前關的模樣, 昨天是一場夢 ?! 為何如此真實??這種夢我只有在外宿旅館才會遇到, 而這裡是我數十年的老家, 睡覺可從來不會發生這種事!

發呆片刻, 我起身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巡視床底和屋內角落...........我心裡想會不會有人在家裡貼了...."符咒" !?

然而早上11點多自家對面房子起了一大火, 由於是一片木頭老房, 火焰迅速燃燒蔓延, 連續燒了四個人家, 而這裡.....是萬姑的舊家, 也是我幼年回老家常去玩耍的地方.

我跑到屋頂一邊掉著眼淚一邊按著快門, 大火在消防車隊未趕到時已經燒光起火點的第一家!

352f36ae2b4ef643e50478d0fd25d69b


在藏傳佛教裡, 所有法會結束後總會有一場盛大的" 吉祥圓滿大火供" , 詮釋一切的結束與開始!

那場大火並沒有任何人傷亡, 據說因為房屋太老舊甚至有部分房屋是空屋.

而我前一晚的不安寧之夜........原來是所在地的地靈震動, 感應到即將到來的火災, 也許這場大火是註定的新舊交替過程.

 

FB_IMG_1459241374713.jpg

日出與日落, 在生命的旅途中, 我們生活裡經驗的種種, 可不是一次又一次的旅行!

既然是旅行.......就該隨時放鬆心情, 當下認真所到之處, 可別虛度擁有的寶貴光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