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記不太得什麼原因讓自己想要徹底放鬆了….
 

 

一直以來本來就不是容易太緊張的人,周圍的同事最明瞭,神經有些大條外加迷糊是我的專利!!「人生以快樂為目的」,「執著」是快樂的殺手,悟得其中之道,想縫想孔用盡各種動靜之法,我可都得要把生活中任何執著的刺拔掉,我最近放縱得想要單純做一個…..貴婦人就好!!

 

 貴婦人」的定義有很多,我的標準很低,我想一個人只要心中能夠充滿喜樂、自在、滿足,外加沒有太困窘的經濟水平,那應該就可以稱得上是「富貴的女人」了吧!  

這是我的貴婦人定義,而我近來一心一意只想成為這等悠閒的婦人,把所有過去未來微細的煩惱通通連根拔除,也許有個緣起,剛開始也真得很煩惱,似乎曾經已「塵埃落定」的心情都掀起了,飛塵蒙蔽我的眼! 
 

除了日常例行的工作力求不受影響之外,喝酒、陶藝、短程旅行成為我近日生活重心。我對工作向來還算得心應手,原因是我要求不高,不太會給自己壓力,那些讓心靈煩塵紛飛的,似乎都是摒除工作之外的,而所有的問題在酒精的揮發中越是清楚明瞭。


 

「蘇菲式喝酒光明法」,我在這裡獲得許多解脫的能量! 

首先在泡精油澡鬆弛之後喝杯純釀紅酒,在優美的音樂中…..我感覺自己是個氣質的貴婦人了。(這個念頭無疑一開始讓我感到放鬆)
 

其次我想起多年以前首次遇見一位來台的西藏法王,據說相當有定見的,許多前輩老師都前往參拜,他就是完全「以酒代茶」的高增,因此我想酒精某些成分應該具有分解潛意識與前意識功用的,於是端起這杯紅酒,使我想起藏密佛母空行母手上端的那杯「智慧之樽」!(在這裡我不談宗教的,尤其是藏密,許多人無法領會,我更不可以隨便亂說)

 

 總而言之,這是一次又一次的心靈洗滌,那不太需要道理的,就像禪坐的人坐禪時訓練自己萬念具下,久之出定之後雜亂念頭果然不再,心中升起清明智慧。

我在微醺之中感到鬆坦也認清痛苦的本質,讓自己念頭鬆之又鬆到只剩下唯一的念頭………DIE TO DIE……是的死去吧! 痛苦執著的肉身之心死去吧 !!  於是我總是在意識清醒的最後一刻感受到痛苦的死亡,說也奇怪! 漸漸得我覺得心靈不受束縛了,即使白天與黑夜,行住坐臥間念頭開始變得很輕,最初那個煩惱淡化了, 一直到..「好像也沒有什麼嘛!

 

身心變輕了,開始也慵懶起來,想要出外走走,幾乎每個假日就往外跑,看看人群、看看山林、看看海,也回花蓮探望老家,回首來時之路!  

在這裡,每一個旅程定點都有一些觸動,也許心靈更纖細了,即便是近來看過的印度片「寶來塢生死戀」與越南「天地」影片、陶藝的雕塑課、貓空纜車裡那位澳洲旅者、玉里父親生日的許願、以及令人尊敬與感動的大自然景象「野柳地質公園」!! 
 

也許找個時間一一紀錄下這些感動;也許所有感動放在心裡面。 
 


 

 

總之,當個悠遊自在的「貴婦人」實在也不錯,有許多事情……想是這樣,不想也是這樣,不如就不要想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