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09182_955133011238110_2433525664897246250_n.png

這兩天, 學校裡有位老師從樓梯間摔下來, 摔得不輕, 患有小兒麻痺行動本來就不方便的他 , 因為追一位不喜上課的小孩而跌落, 撞到頭部鮮血直流,頸部以下重創失去知覺, 意識也開始昏迷, 緊急送醫之後住進重症加護病房, 這兩天大家都很憂心, 學校發起摺紙鶴寫祝福的話, 今天, 這位老師意識開始漸漸清醒了, 貼心的主任把學生寫的話念給他聽, 她告訴他會每天唸一個班級學生的話給他聽, 主任問他好幾個問題, 他現在只能以與 「不」回答, 

1.你知道大家都很關心你嗎? 是

2.你希望大家來看你嗎?不是

3.開刀後再來看你嗎? 是

4.你會努力堅持下去嗎?是

我好感動, 我相信我們與他的 對話」, 必然能夠帶給他的力量  

是的 , 對話如同兩個磁場的交流, 我想起了前兩天一位朋友與他的心理醫師的對話......

FB_IMG_1458083354848.jpg

這位朋友有憂鬱症的問題, 長期以來為生理上的問題而無法走出來, 醫師告訴他一個葡萄理論」, 他說: 我們人身上有許多靈, 是多生多世延續下來的靈, 這些靈影響著我們的情緒,思維, 器官, 左右著我們的七情六慾, 但是這些靈當中會有一個主靈, 掌控你主要的行為思考, 其他的靈則依附在這個主靈上面, 就像一串葡萄 。你的健康問題就是這串葡萄其中一顆葡萄太熟了,脫落了, 這顆過熟的葡萄超越了主靈的思考行為, 你應該練習與你的分靈對話 

他說: 你的分靈也許是在提醒你健康的問題, 你應該跟他說謝謝

這樣的對話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我們的身體健康出了問題, 沒有人會因為健康不佳而感謝的, 應該都會抱怨吧! 抱怨為什麼生這種病, 為什麼這麼痛苦, 沒有人會跟正在病痛的自己說謝謝吧!

我想起我也曾經與我的房子對話」.........

在前篇文章裡我記錄了買房子遇到怨靈」的故事, 事實上那段時間買賣房子還真有插曲, 我把它連結到這篇文章來,  也算是買賣房子的上下集

 

X        X          X

(原文登載 2010年 4月)

FB_IMG_1445607495234_1.jpg


聽說水瓶座的人個性相當冷靜,如臨山崩依舊能面不改色,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能耐,但是我此時正訓練自己這個天賦本能,一切佯裝的憤怒、咆哮、委屈、茫然、威脅、恫嚇的面具下,全為這位突然出現的的可憐女子……..

 X          X      X

在我寫完「魅影」這篇文章,盼望心靈能獲得徹底釋放的同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原本一直沒有賣出去的房子,頓時湧現了三位欲購買的顧客,各家仲介買主已經達到簽約的底價,卻在這個時候 , 有一天晚上從外面回到家,身後尾隨了一位陌生男子,這個男子在我進屋後隨即按了我家門鈴……
 

「對不起!打擾您了」開了門,這位男子遞出他的xx仲介名片,他說:「聽說您這間房子要賣嗎?」

 「恩,是的」

「我有一個朋友,一直很想買你的房子,請問可以帶她來看嗎?」

「房子都未看過,就想買了」天底下哪有這種事,我說:「喔!對不起,我的 
   房子已經有人要買了,明天就要簽約了。」
 

能不能請你幫幫忙,給她ㄧ個機會,讓她來看ㄧ下這位男子懇求我
 


我與我的房子有著十分特別的感情,一開始要賣的時候百般不捨,心如刀割,就像至親戀人要分離,也不知道是我的念力太強,還是這屋子也在尋找他的新主人,總之我的房子很多人來看,卻沒有人願意在我的價位標準決定購買,近來大量創作,房間堆滿了作品,連走路都困難,覺得不換大房子真得不行,於是更多找了一家仲介協助銷售。 
 

終於相信「屋緣」這個東西,就像每個人冥冥之中生命會帶到何處有著既定的因果軌跡,人與住屋及周邊的環境人物,就是ㄧ個的磁場場域,在冥冥之中有一些因緣線相連。 
 

我完成作品之後,深深的覺得不換屋不行了,每天望著我的「喜馬拉雅」,似乎真得像在擁有最後相處時光。這樣ㄧ個強烈念頭表示與這個屋子的緣分已盡了,果然ㄧ下子湧出一些可能買方。


 

我對這位突然造訪的訪客並沒有期待,他說的太奇怪,他不但更抬高了買價,還說明天他朋友就會帶現金來簽約了,我對他說:「你帶一千萬來也一樣,我沒有辦法決定賣給你,這樣我太沒有道義了,別的仲介已經辛苦幫我工作很久了,我怎麼可以因為你價錢抬高就賣給你,我們連簽約都沒有。」 
 

但是禁不住他的要求,我還是讓他的朋友來看ㄧ下,我想彼此也沒有什麼損失。 
 

就在我原訂要決定簽約的前三個小時,這個H小姐來看屋了,一進門她見我就說:「 葉 小姐,我真得很喜歡你的房子,希望你可以賣給我」這是一位相當清秀的年輕女子,皮膚白晰微豐滿,表情相當誠懇,他身邊跟了一位男子,包包提的就是房屋訂金十幾萬元。我說,你先看看吧! 
 

她有些激動的看著我的屋子,露出滿臉的驚喜,遠遠地看著我的「喜馬拉雅」,嘴裡喃喃的說:對!這就是我想要的房子,我原本在網路看到就很喜歡這屋子,現在我更確定我真得很喜歡了。 
 

坦白說,我還在一頭霧水,有點覺得莫名其妙,心裡頭有一秒在想「這個人是不是非法取了一筆財,急於要將錢花掉」
 

一直到……她感動地環顧我的作品,就在我鋼琴上面「思念」這件作品前駐足,對著畫作裡的女人凝視很久很久,然後轉頭跟我說:「這件作品好美好有生命啊!這個女人的表情感覺好……迷惘」! 
 

頓時,我卸下了所有心防,心裡頭有著說不上來的滋味。
 

她眼眶都紅了,泛出淚光,有點哽咽的說:「我真得好喜歡好喜歡你的房子,我相信藝術家留下來的房子磁場一定不一樣」他說:「我是個離婚的女人,一直在尋找ㄧ個家,看了好多好多的房子我都不滿意,唯有你這一間,我一看到照片就覺得是這間了。」
 

我心裡相當感動,我們坐下來聊了起來。H小姐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從小吃素,她講話溫柔氣定,十足像個學佛人的樣子。不像我,完全沒有修行人的樣,迷糊、隨性、無厘頭,發怒起來還活像個母夜叉!

 她告訴我,她因為無法生育, 公公 先生都不能諒解,甚至懷疑她偷偷避孕,與先生之間的感情越來越冷淡,先生的家人也對她百般諷刺,最後她相當失望挫折離開這個婚姻。她說:「姊姊,我覺得與妳很有緣,第一次看到妳就覺得好相應。」我微笑看著她,她繼續說:「這個地方的磁場很特別,我一看到就好喜歡,尤其姊姊你讓我覺得很想親近,真得希望妳將房子賣給我,我也希望這樣不會造成你太大的困擾。」她說她ㄧ個人也不是很會賺錢,看了一些房子她都買不起,唯有這間房子符合她的預算,也是最喜歡的一間。

我沒有馬上答應她,心裡頭卻是有了決定,我告訴她我必須等其他家的確認才能給妳答覆,她說好,她就在樓下等我的消息。離開時,我再一次問她:妳真得很想買這間房子嗎?她點點頭!…….

接下來才是混亂的開始!

當我告訴各家仲介說我臨時改變心意,無法賣這個房子時,各家像地雷一樣引爆,茅頭一律指向我違約要支付簽約房價2%。這時候我才知道我被引導入ㄧ個死胡同,完全被仲介控制。仲介在一開始都說:「我們就簽專任委託,妳可以放心把房子交給我們全權處理,若有其他家要來看妳都說不用了,我們會給妳最好的廣告包裝宣傳。」這樣聽起來令人振奮,我一口氣還先後簽了兩家專任委託。

問題來了,原來專任委託有這麼強大約束力,仲介在一開始都沒對我說清楚,若有說明在先我也不會簽,若簽了也不會讓價格降最低。我連不賣房子都違約,因為仲介已完成我的最低定價, 我一定得讓他出售;連終止條約也不行,也得支付總價2%違約金。這個房子在簽約的一剎那我已經完全沒有自主權,我不能決定賣給誰,也不能決定賣或不賣,我只能任我的房子讓仲介操作,最後把房子交出去。

我相當憤怒,也感到很恐懼,原來殷情賣屋的仲介業者,反目成仇要告我違約支付違約金,而這在簽約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個嚴重性。我在極短的時間內思索著如何應付這件事,現在即使沒有H小姐出現,我都不願意將我的房子委託仲介,我的愛屋竟然成為仲介爭奪的一塊肥肉,我卻束手無策!同時我個人也深陷違背法律條文危險之中!!

 

於是我求助於那日前來按鈴的x仲介,瞭解整個購屋簽約條款,在得知熟輕孰重的情況下,我做了兩種不同的應對方式,我對其中一家也是已達簽約最底價一定要將房子託售的這家,以受害者姿態狂飆咆哮!「我覺得你們仲介都是一群騙子,簽約的時候完全沒有告訴我簽了之後房子就不得賣給任何人,早知道是這種約我就不會簽,房子是我的,我竟然沒有決定權,太荒謬了!你們太可怕了,都是一群騙子,欺騙無知的民眾」!我大概狂飆了十分鐘,老店長完全插不進話,最後說:小姐,妳這麼大吵大叫,我又不是打電話來給妳罵的,妳這樣我怎麼幫妳解套,我賣房子三十幾年,賣過一千多家房子,法律沒有不懂的,妳得先讓我知道究竟真正發生什麼事啊?

 另外一家則是完全具有約束力的仲介,也是威脅我終止契約就得支付違約金的一家。事實上我對這家也十分不滿,當我問他一般約與專任約有什麼不同時,他靜默三秒鐘回答:「簡單的說專任約我們才會特別替妳做宣傳包裝,一般約就不一定了。小姐你放心,妳只要把房子全權交給我們處理,我們一定盡快幫妳賣出去。」契約裡內容完全沒有宣讀給我聽讓我瞭解。

 

 

我私下打電話給這位業務員,我告訴他心情實在很差,我賣房子的美夢幾乎粉碎。我說:「 張 先生,我感覺你的人很好,我知道那些法條違約罰錢的話是你們團隊的長官叫你這麼說的。但是,我很困惑的是....我在電視上看你們X義的廣告,都訴求溫馨與服務,顧客的問題就是你的問題,為什麼我感受到的卻是威脅與恐嚇,我的房子變成不是我的,我覺得很灰心!」這位業務員感到有些歉疚,他說:「很抱歉讓妳有這種感覺,妳放心,我一定會盡快幫妳賣出去!」我說:「我現在心情很差,完全沒有賣屋熱忱,暫時我不想讓人來看房子,我想要靜一靜,也許考慮租出去。」

我對他說:「如果我連這點要求權力都沒有,那麼我可能會向消費者基金會申訴,我認為仲介業嚴重侵犯到我的『人身自由』了」!

這件事情尚未結束,如今我向大樓警衛交代,今後嚴禁所有仲介到我的住處,麻煩警衛先生在一樓就幫我檔下來。

X        X        X

早上X仲介那位先生打電話給我,他說H小姐一早就打電話給他,很擔心我的事情,她請這位先生告訴我:菩薩一定會幫忙的,請姊姊放心。


突然間我覺得,在我捍衛我的權益的同時,我似乎也在為H小姐捍衛她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