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467155713240.jpg

大選剛完,聽說今天北市長開始驗票,不禁使我想起選舉那天的拉鋸..

事實上,我對選舉沒感覺,從以前到現在我沒投過票,雖然自認不是中間選民,但也不同意是消極選民,我很喜歡看政論激辯,我曾經在這裡說過,那些選前名嘴的激辯,真是讓我看得「廢寢忘食」,比韓劇還好看,然而這兩年來我也不看政辯了,原因是有一天,突然感覺自己的思維意識被這些政客「綁架操控」了,於是再也不看政論節目。

今年的選舉亦然。今年的選舉多了公投,真不好意思,直到投票那天,我都還不知道公投究竟在同意什麼,不同意什麼?選前群組雪片紛飛傳送著「xxxx同意,xxxx不同意」我一概略過無意瞭解!

FB_IMG_1466928099577_1.jpg

他們吵著同意甚麼?不同意甚麼呢?我在選後終於瞭解了,無意中看見風傳媒一篇關於挺同反同的文章,看了更多公投議題的文章…你知道,我說過我本來是對政論議題有興趣的人,這些公投文章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讀過來又讀過去,讀過去又讀過來,讀到三更半夜,事實上,我讀到有點生氣!...差點想要留言罵這些媒體!罵媒體喜見社會廝殺與紛亂!

我腦海裡出現一球賽場面,有個「巨人隊」與「巨石隊」,在球場上互踢足球,踢過來踢過去,不算分不出上下,但因為球一顆一顆發射出來,賽場如戰場漫天煙硝紛飛,此時我想有個「雷神」出現多好,就把這些球奮力拋向天空深處,誰都踢不到球沒輸也沒贏!是的,這場球賽哪一隊輸?巨人隊?巨石隊?都不對!.....唯一輸者是觀眾,因為看得太累啦!

FB_IMG_1467157216338.jpg

有一種辯論會把觀眾搞得疲累不堪想轉台的,大概就是挺同或反同這種題目吧! 我覺得很好奇的是…….為何在這場「辯論球賽」,看不太到那些選前到處散發「xxxx同意,xxxx不同意」非同志者的留言聲援,這使我越來越感到不忍再看下去。

像這樣的題目,我本來就沒有興趣參與討論,說真得,我既不挺同也不反同,我覺得不同角度看事情都沒有對錯,倒是是這個問題有個很根本的核心,那就是「愛情」!

是的,愛情! 捨棄愛情來討論這一切,根本就是巨人隊與巨石隊,誰壯誰硬都比不上雷神咆哮一聲帶球縱身躍入宇宙星空…..雷神才是最大贏家! 在這場辯論中,我們都只看見倫理道德規範的爭論,是不是。

首先,這根本就不是基準點的對話,只是「拳頭角力」較勁而已。我說嘛! 比拳頭? 有誰比雷神索爾的拳頭還厲害?! 問題在於雷神索爾不存在這個社會;

那麼, 回頭來看看「愛情」這檔事!

FB_IMG_1474412682330.jpg

是的,愛情。..........愛情是甚麼?

泰戈爾說 :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  Eyes are raining for her heart is holding umbrella for her , this is love.

 

我今天在下班的路上,走出捷運車站,一陣陣風吹過來,行人匆匆在我身旁走過,也像一陣陣風掠過,我心裡出現兩個特別的念頭。

第一,我突然想如果我是同志.....這些路人根本與我無關,沒有人多看我一眼,我很自由啊! 我是同志很自由啊,大家都一樣沒甚麼分別,大家各自走在自己人生的路上。

第二,我在想,想像我有那麼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我的愛人死了化做骨灰我都認得他,相同的道理,轉世之間我的愛人男生女生的外衣換了,這個靈魂我都仍會記得,世人叫我同志又有什麼關係?

那些人眼中說的同志對我而言就像那路邊的一陣陣風,不太有影響力,也沒有意義我與我的愛人在一起,永遠的在一起,堅貞地在一起,任何阻礙剝奪我的力量,我都會致力反擊捍衛我的愛情。

對吧! 我的想像力夠豐富,很快地我覺得我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同志了。

 

那麼,這份堅定的愛情力量,是不受任何外相阻撓的,一份燃燒熾熱的愛情,世界是甚麼都不重要了.......我想說的是,有多少同志朋友擁有這份愛情力量? 捫心自問?不要說同志,一般人都很難擁有,很難為了愛情捍衛所有是不是? 那麼,整個同志運動,會不會像個肥皂劇。難過甚麼?傷心甚麼?憤怒什麼?悲憤什麼?你的心中你的懷抱擁有這個愛的暖爐嗎?如果有,外面世界是甚麼都不會動搖你的快樂喜悅,如果沒有,那不是像熱鍋的螞蟻亂跑亂撞,只是自殘找不到出口而已。

認識愛情的真諦很重要是不是。那句話,我一直認為很經典:「宇宙間,唯有愛是能穿越時間空間,不會讓一切消失的力量。」

 

FB_IMG_1474412747407.jpg

每個人都應該認真寫自己的故事,如果你覺得生活平淡無奇沒甚麼好寫,沒有關係,生活會幫你寫,生活無時不刻記錄著你的故事。

即使平淡無奇,有一天你暮然回首,也能夠感到會心。好比如二舅的愛情故事....

X                 X              X

上個月媽媽八十大壽,家族裡全部回到花蓮玉里老家。平時總是從台南開車回來的二舅,這次坐車回來,因為近來身體微恙,肚子不太舒服,每吃東西便會想吐,那日壽宴大家大啖朵頤,只見二舅默默拿著塑膠袋在廚房吐著,吐出來的是水,我們很擔心,要他回家後一定去看醫生。

說起二舅,已經七十多歲,是所有舅舅裡面對我們最好最疼我們的人,小時候每次到我們家都會帶我們姊妹去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二舅媽的「紅燒吳郭魚」,至今我每次做紅燒吳郭魚都會想到二舅媽。很小的時候,有一次媽媽帶我們到台南二舅家,二舅媽煮了一桌好菜,其中紅燒吳郭魚真是讓我感到人間美味,小小年紀扒了很多碗飯,偷偷研究吳郭魚,原來二舅媽在魚肚跟魚頭間塞了滿滿的蒜頭,所以我想有生以來我的第一道好料理應該就是從「紅燒魚吳郭魚」開始。

FB_IMG_1474412737690.jpg

 

二舅與二舅媽的婚姻並沒有至始至終,很多年以後聽說他們離婚了,分開以後某一次某個場合二舅媽與我媽媽碰頭,只聽見二舅媽對二舅充滿了怨恨,後來又在某一次與媽媽閒聊間,聽說二舅是因為二舅媽有外遇憤而離婚,總而言之,媽媽說的很模糊,我們也聽得滿頭霧水,總是台南台北兩地遠,這種家族裡的故事聽聽也不好追問甚麼。倒是最近十多年來,做了一輩子水果攤販的二舅,依然會每年分寄芒果或柚子給我們大家。

去年過年初二時,二舅開車回來,身邊多了一個阿姨,一位與他年紀差不多(後來聽說有大一點)的阿姨,我們覺得很欣慰,覺得二舅年紀大了有一位紅粉知己相伴真好,二舅有一對兒女長年住外,身邊有一個老伴互相照顧真是再好也不過。問怎麼認識的?原來是協助二舅水果攤,長久下來也日久生情,這位阿姨年紀大了也有自己的兒女,不過聽說身邊沒有老公也是獨自一人。

這是一個平凡的故事,然而也是發生在我們生活中的溫馨小故事,美麗的愛情故事其實不需要大風大浪來添加,不是嗎?

 

 

我的故事還沒講完,上個月的聚餐結束後,二舅去看了醫生,卻赫然發現是「胰臟癌末期」,如今已住進醫院,阿姨天天在醫院照顧著他,儘管我們為這個噩耗感到非常難過,但是我相信在二舅的心裡,一定感到平靜,在他的身邊有著一份愛情陪伴著他,在他有生晚年臨命終的此時,這份愛的溫暖多麼倍覺溫馨與力量。

 

 

FB_IMG_1474412704329.jpg

愛情呀,當你手裡拿著點亮了的痛苦之燈走來時,我能夠看見你的臉,而且以你為幸福。—— 泰戈爾        《飛鳥集》

 

是的,當一個人失去愛情時,千萬不要讓自己隨著愛情逝去而埋葬了自己,每個人在未知的時間裡,都有可能遇到有緣的人,若是一直沉澱在過去的苦痛,就等於關閉的所有的門,幸福如何點亮你的燈?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愛情最讓人刻骨銘心的,那就是「手掌心」。

隨時隨地都伴隨著你,無論你在做甚麼都能夠與你同在,並且賜你力量。

無論你在哪裡,無論經過多少時間,無論距離多麼遙遠,手掌心不會分離。

 

FB_IMG_1480332719467 - 複製.jpg

如果你感受到你的愛情就像你的手掌心…….

那麼你就能感受到愛情帶給你的力量。

是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