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444925965062.jpg    

終於可以鬆口氣了 !

 這幾個禮拜以來真是忙得昏天暗地,每天都沒睡飽似地,暑假因為圖書館大整修,成天率領天兵天將忙著「搬家大事」,附加上私人得一些事情,大概每天都只睡五個小時吧,已經迫不及待暑假趕快到來,好好出國大放鬆了!

 這個暑假計畫去蒙古,抱著導遊般的專業態度,打算好好瞭解蒙古文化了。

那日與朋友聊天,談到我的夢想,我說: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朋友一副不以為然的說:你的夢想好俗氣!…甚麼?講這樣,於是我補充說:好吧,我還有第二個夢想,就是開特教才藝班。朋友說這還差不多..

 真是就是一介公務員啊,儘管想開才藝教室想了十幾年,卻沒有那個勇氣瀟灑離職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倒是旅行這件事對於學校任職的我,百分之兩百可以實現的,人生不四處旅行,還有甚麼樂趣!

 

想著…就想起自己曾經走過令人印象深刻的旅行,趁著長假第一天整理幾張照片,好好回味一下!

    X                                    X                                         X

 

在中國 ........

三輪車夫  

( 江蘇楚州 , 滿街的三輪車 )

 

到楚州  

( 下南京機場 , 準備搭巴士前往楚州 )

每個人都有難忘的第一次 , 這一年我隻身到大陸拜訪一位友人 , 生平第一次單獨自助旅行到遙遠的江蘇楚州, 下了機場並尋找開往楚州的巴士  .

PICT2465  

真是個喜歡閱讀的孩子  

朋友的小孩, 大陸一胎化制度下的孩子, 真得很菁英耶! 才小一就讀這麼深奧的報紙.

 

駭人旅店  

( 駭人旅店 )

在那次單獨旅行時 , 回程在南京機場周邊的旅店投宿一晚房間內牆壁上的破洞 ! 投宿時已經晚間八點 , 住到這樣的房間 , 我竟然恐懼到不敢下樓跟櫃臺講 , 滿腦子想著大陸遇害的新聞畫面 , 驚恐無比 !

補縫好眠  

於是我用僅有的餐巾紙將洞塞住 , 整晚盯著牆壁睡不著覺 , 我深怕半夜鑽出來一條蛇 , 一隻手, 或一隻透露青光的眼睛看著我 ..! 

 

山唐老人  

另一次旅行 ~ 山唐老人 ;

旅行中我似乎很喜歡拍當地的人物 , 這些長輩很可愛 , 他們聊天聊的正起勁, 我說: 請問可以讓我拍一張像嗎 ? 頓時大家正襟危坐收起談話笑容 , 腰背挺直端正讓我照一張像 !

 

DSCF0521  

( 西藏~ 藏族小孩;  行乞中的小小朋友  )

西藏是我有生之年最難忘的一次旅行 , 收穫最大的不是其山川美景 , 其實是當地純樸原始的快樂民風 !

DSCF0459  

藏族青年; 正在製作藏香   

PICT0521  

  ( 藏族老人 , 與台灣沒甚麼分別不是嗎? )

 

PICT0552  ..

( 古寺前一群寫生的學生, 制服好可愛喔! )

  

 

 

西藏犛牛  ..

(西藏旄牛是居民重要資產)

 

在澳洲~

DSC06065  

  ( 澳洲公共藝術 ~ 布里斯本 )

DSC06306  

( 澳洲維多利亞 ~ 這年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的洪慶峰副主委率隊帶領績優義工參加城市之旅 , 當地駐澳代表及維多利雅藝術學院教務主任接待留影 )

DSC06118  

(那些當副主委的人真是精力充沛啊!除了白天在車上不讓我們睡覺發閒外,晚上回到飯店也都要團團坐講講話; 作為主委"秘書"的我坐在旁邊還得戰戰兢兢...不知在研究甚麼?)

 

DSC06297    

  ( 維多利亞藝術學院學生上課一景,  這堂課很特別,放著一些冥想空靈的音樂,學生任意走動擺出各種姿勢 )

DSC05809  

DSC06269  

DSC05601  

DSC05646  

澳州遊229  

(在雪梨歌劇院~  大家都穿起戲服裝模作樣拍照留念)

夜晚雪梨歌劇院  

(澳洲夜晚的雪梨歌劇院 )

澳洲之行長達十三天 , 是一趟相當具有文藝氣息的知性之旅 , 與西藏行迴然不同 !

 

日本 ~

日本鳥人  

( 日本的公園到處可以看見這種養鳥賞鳥的畫面 )

PICT1645  

( 我與爸爸姊姊的日本行 )

日本是我去過很多次的國家 , 原因是姊姊很愛去 , 而我是姊姊的旅遊最佳拍檔 !

這年我們姊妹兩帶著爸爸到日本東京迪斯尼 , 正直當年東京難得的下雪 (零度以下) , 老爸快凍壞了!

PICT1663  

( 日本戶外教學的孩子, 和中國孩子比起來, 氣質很不同 )

 

DSCN0894  ..

(東京迪士尼  )

戶外教學  

(日本~幼稚園的戶外教學, 好可愛喔!)

下雪囉  

(下雪囉! 幾張雪景照片都很模糊耶? 不知道要怎麼拍才好 ?)

 

 

X                       X                                 X

 

又要去旅行 , 想起了曾經旅途中的點點滴滴 , 人的一生中因緣際會而擦撞出生命的種種際遇 , 就像旅途中發生的一些意外事情 , 一些你未曾料想到的事情 !

 

我想起在澳洲之旅那次於香港轉機時 , 丟失了整個袋子 , 護照,手機, 錢包全部不見 , 差點被扣留在機場不得返回國門,  因為副主委的特殊身分,  使我以特殊方式進了海關 !

我想起了大陸江淮之旅那間可怕的旅店 , 甚至更可怕的是澳洲某個鄉間旅館的遇鬼驚魂記 !

想起了日本與老爸出遊, 老爸就像糾察隊一樣拼命叫我不要亂跑 , 我的好奇張望四處溜不見影讓姊姊爸爸一路都在高喊我的名字 , 姊姊後來在家族中老是提起這一段!

 

........

 

點點滴滴  !

異國風景 , 存在於每一個時空交會點 , 是不同的國家 , 也是不同的人生際遇 ; 是不同人之間的交會 , 也是不同事情的交會 !

人生也是如此,  不同的時空 , 不同的人與事情不斷在交會.. 

每一次的交會 , 就是一次不同的 " 異國風景 "  !!  

 

 

 ===============

(音樂補述~)

在沒有專為這篇文章選音樂的情況下,任意選了這首樂曲, 只因為我對它很熟悉,Secret Garden 的音樂我聽很久了,一直以來我是這個樂團的粉絲,這首曲子:Nocturne 小夜曲,也有人翻譯為神秘園, 網路上如此評論: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塊屬於自己的領地,每當痛苦失望或消沉時,就需要抒緩情緒尋找內心的平靜和安慰,這塊藏在每個人內心的土地,就是“神秘園”  

有人說,聽此曲,你會感受到——神秘、空靈。 如果你凝視一片青青的草地;如果你仰望深邃的夜空,那麼,你也許能夠看到一張那樣動人心弦的臉龐……還有人說——那小提琴悠長、婉轉地旋律飄過,彷彿一雙溫柔的手從你的心弦上,輕輕撫過……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神秘園,那麼——你心中的神秘園會是什麼呢? 

 

 

Secret Garden ~ 

Nocturne

 

Now, let the day

Just slip away

So the dark night

may watch over you

 

Velvet, blue

Silent, true

It embraces your heart

and your soul

Nocturne

 

Never cry never sigh

You don't have to wonder why

Always be always see

Come and dream the night with me

Nocturne

 

Music Rolf Lowland

Have no fear

When the night draws near

And fills you

with dreams and desire

 

Like a child asleep

So warm, so deep

You will find me there

waiting for you

Nocturne

 

We will fly claim the sky

We don't have to wonder why

Always be always see

Come and dream the night with me

Nocturne

 

Though darkness lay

It will give away

When the dark night

delivers the day

Nocturne

 

 

 

 

 

 

 

 

 

 

 

 

 

 

 

Secret Garden - Noctur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