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長的時間沒寫網誌了, 就是沒有什麼動力.雖然很多時候想要關閉網誌,
 又覺得有些不捨, 覺得這個部落格還有點像自己的" 秘密花園".
如果後花園也關閉了,這種情緒堵住的感覺似乎也不太暢快.

才知道, 其實寫網誌需要一點熱情, 對生命的熱情, 對生活的熱情,有時候是一種自我認同與自我肯定的熱情!
還有呢....需要一點閒適的放鬆心情!

以上.....終也明白自己為什麼懶也懶得再寫這個網誌.

不過算了 , 我知道我今天突然提筆寫網誌,  只是突發的心血來潮, 也許下個時間又不想動了.....

X          X        X

12月29日新板特區的大遠百即將開幕,在我的辦公室,一抬頭從窗戶望出去便可看見" 大遠百"三個紅色大字,每每一抬頭 , 精神為之振奮!! 那是一種相當放鬆的感覺. 而我喜歡這種緊湊束縛的空間裡突然放鬆的快感,
感覺酷熱中吹來一陣清涼!  

那日路上巧遇一位老朋友, 彼此坐下來喝茶聊天, 有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也不會想找老朋友, 這種巧遇的心情倒很像工作中看到大遠百的驚鴻ㄧ瞥, 也很愉快!朋友是我網誌的"死忠"顧客 , 她說妳不是提過要寫地方藝文活動的紀錄?怎麼都沒看到新的文章?我說地方ㄧ些活動真得很好玩也很有意義, 但是實在沒有心情寫那些紀錄.

活動紀錄就放在自己腦海中, 懶得組織, 雖然它也許鮮明, 認識ㄧ些各地區公所朋友, 造訪許多地方特色,然而它終究只是生活中ㄧ小段插曲, 談不上重心, 有更多複雜的事情待處理而將它淹沒.

這就是生活, 也許你喜歡生活像划著小船, 自由輕盪在湖面上, 船所到處心隨至, 偏偏湖面吹著陣陣強風, 船不安穩周圍生物也不安寧, 妳的心情, 當然也不會安心! 
這就是生活, 有很多時候你不能離開生活!




於是.........
.............................................
.........................................
其實,  我還沒寫完, 突然又不想動了

X    X      X

 

 

再來寫寫吧!我的心情有點像孵了有點久的豆牙菜,忍不住一個個想要竄出來..  
 

 

 

自從爆發文建會的「夢想家」事件後,從那時候起,我便天天成了政論節目的最忠實觀眾。回想多年前,每次到了總統大選,我都會死守這些節目,電視台從這邊轉到那邊,再從那邊轉回到這邊,看到三更半夜,每個節目真是滴水不漏。
 

在我的感覺,這些政論節目怎麼跟韓劇一樣好看,天天有不同劇情上演!朋友們無論男女,聽了都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他們覺得我真是不可思議。
 

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政治熱情,坦白說,儘管每個事件都逃不過我的眼耳,我卻從來沒有一次投過票,活像個「積極」又「消極」的-- 中間選民!

也許是追求真理的個性本質吧,有時候還有點正義;然而,對於長年在政府一級單位工作的我,對於這一切選舉現象真是百感交集,最心痛的是聽或看到很多很多人情緒性強烈的挑釁語言,以及不計其數斷章取意的片段言語。
 

很多時候,在觀看這些政治鬥爭的新聞話題時,我有種「自己頭髮著了火」的感覺,渾身不自在,更有點生氣!
 

話說回來,從過去在文建會到現在任職的文化局,我發現所有同仁在職塲裡從不談論政治或選舉,我不知道這是一種無力感還是自我保護,更別說什麼行政中立,不用宣導大家都會自動成為政治隱形人。從扁政府到馬政府亦然,大家都很中間嗎,其實據我私下明察暗訪,各各都有堅固的支持黨派,只是不知道何時又來個政黨輪替,就廢話少說。
 

一些爭論實在沒有什麼意思,根據我長年近距離接觸到那些檯面上的「政治明星」,其實我覺得他們都沒什麼不好,許多政策規劃千篇一律來自民間的「學者專家團隊」,不是某個首長,更別說某某人的政績表現,但就民眾立塲,絕對都是大利多。
 

然而,為什麼每到選舉,新聞中便呈現一片混亂,當然,我堅信仍有一大部分的人是沒有興趣深入暸解候選人內涵的,只是憑感覺在投那一票,話說回來那些候選人是否當選,還真得是宿命於「前世是否積了陰德」。
 

這真是一個混亂的世界,咦 ? 難道這是我這陣子以來夙夜匪懈看政論節目的心得?!

也難怪我從來沒有什麼動力去投票,也許…….從現在起不要再看了,也跟大家一樣憑直覺去投票。
 

到底投誰比較好?做為基礎政府行政團隊的一成員,我深深覺得投給誰都一樣「還.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