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 
美麗的城市美麗的孤獨   /雪梨港

      
記不得這是第幾個天了,總之,我開始適應這個國家的步調。

今天的行程十分優閒,早上參觀動物園,台灣木柵的澳洲動物區,躍然入 眼簾。澳洲人和善,連動物都不怕生,袋鼠區也可進去與它面對面相看,走在路上同行者除了人之外還有動物,實在很有趣!

      
天文館太深奧了,Alex說觀光團不規劃這區參訪的,惟獨我們這一團很特別,覺得要參觀天文館還是到台灣的天文館較好,因為有中文解說,這裡的天文館
沒有導覽義工,我想恐怕連導遊也很難翻譯,因為專有名詞太難懂了。


 

令人難忘的,是雪梨鐵塔與歌劇院演出了 

 今天是星期二,澳洲人在晚上欣賞歌劇真是踴躍,歌劇院坐滿了人,可說座 無虛席。劇情豪華美的無話說,我想說的是這裡的人文。 

 白天穿梭在雪梨鬧區,氣質優雅的上班族穿梭在街林之間,最喜歡等紅綠燈,欣賞每ㄧ位來往的人,美麗與高雅構成ㄧ幅幅的動畫作品。 
  夜晚的澳洲人氣質非凡,喜歡看歌劇院中場休息時那一個個紳士與美女,拿著高腳杯,立在透明窗前遙望港灣夜景,一邊談論劇情或聊天。 

我靜靜地觀看這個城市的人,獨自走到窗前望著遠方霓虹的市景,心中突然感到陣陣的孤獨,來到這座美麗的城市,我並不屬於這裡,儘管我的心已遠離我的故鄉,任自己漂泊到這異地,雖然我喜歡這裡的優閒與氣韻,雖然我身在此地,但心未落地

 晚上,立在雪梨港灣旁,腦海浮現著ㄧ幕幕逝去的人物情景,天上繁星點點, 晶瑩剔透,雖美….但遙遠,就像一切過去的事,如夢;  而未來的事,似乎也  




7/26
冥想慈悲    / 藍山

難得早餐如此從然悠閒,連續5天都是以10鐘結束早餐的。 

Alex笑我今天的早餐是最悠閒的ㄧ次,因為我早餐帶了ㄧ本隨行的達賴喇嘛所著「快樂」的書,獨自找了一個角落,一邊看書,一邊用餐。 

   
「產生慈悲心,首先你要確認你並不想受苦,你有快樂的權利」書中這樣寫著:開始時候先在心中想像一個人正在受苦,事事都很不順心想了幾分鐘之後,再將這個人的痛苦跟自己連結起來。想著:『這個人跟我ㄧ樣能感受痛苦、悲傷、快樂與幸福。』     然後你心中會自然生出一種感覺
憐憫那個人的感覺.

    在遊藍山「三姊妹山」時,我獨自脫隊冥想這個「慈悲」的問題………最後,我告訴自己,要學習『山』的包容力,雖然深山叢林有太多不可預測的危險與荊棘,但偉大的「山」,包容了一切! 

   我該學習「山的哲學思惟」,包容即是慈悲…… 

但我想寬恕包容一個人沒有必要攀緣,達賴喇麻説,「產生慈悲心,首先你要確認你並不想受苦,你有快樂的權利.

 


7/27 
鬧鬼記   / 藍山的旅館奇遇 

昨晚徹夜未眠!真是活見鬼!而我是否真的見鬼了? ㄧ開始,我便帶著水晶來這一趟旅遊,想不到還真的派上用場。
 

寫完日記後進浴室簌洗準備上床,已是午夜130分,刷牙到一半,眼角突然看到門旁邊立了一個高大影子,我轉頭不自覺叫一聲,委實下了一大跳,於是開始覺得忐忑不安,上了床覺得手腳實在冰冷得很,在澳洲此時是冬天,溫度在十度以下,房間空調我一進門就轉了暖氣,為何還這麼冷?起來看看空調溫度,因為我整晚一直覺得冷,不知不覺已被我調到30度了,但仍像在冷氣房。 

實在有些詭異,音樂這時後停了,我下床去桌上的
notebook放音樂,赫然發現地上一灘墨漬,直覺就是血跡,我此時真的是嚇壞了,坐在床上無助地不敢動,手中緊握住帶來的水晶球,心中默念佛號……
 

 我不知道我是如何睡著的,那恐怕也是三點以後了吧!?睡夢中,床頭音響音樂突然大作,但不是音樂,是一種電源干擾的雜音,我猛地將它按掉,本以為是morning call,看看錶是400,何況那不是電話聲,翻個身我繼續睡,不多久床頭音響又大做聲音,我再度驚醒,凌晨600,天未明,這時我開始發毛了我叫自己別多想,那不代表什麼,努力讓自己再睡去,而怪音響幾分鐘後又響起…6:10…6:25……就好像有個惡作劇的鬼………天啊!我竟徹夜未眠……

今天中午車子由藍山開到坎培拉
……今天去了哪些地方??我只記的今天的車子一開始便失靈無法啟動,走走停停今天的司機很怪很趴 ..... 




7/28
29 最後一站   / 墨爾本

 旅遊的行程愈來愈悠閒,也愈來愈隨興,行程變動地厲害,真是難為了Alex,但也看出了導遊Alex的功力。  

駐澳大使好用心,原先在台灣並未積極聯繫,反倒是他們熱心地在澳洲當地尋找我們,真是慚愧!這兩天到了哪些地方?維多利亞文化中心、美術館、戰爭紀念館、企鵝…… 



 事實上,我比較想紀錄的是這趟旅行的心情。  

終於,曲終將人散,大家由不熟悉到熟悉,同行的淑芳好高興終於要回家,而我卻如此感到捨不得。台灣還有許多工作許多事情要面對處理,一開始抱著散心的期望來此澳洲一遊,希望能夠充電回台後脫胎換骨一些事情、一些理想,確實需要一種新的心情! 
 

我可否充足了電?那個期待「找回夢的活力」?! 
 

Yea ,是的,旅途的一切,帶給我一些新的體悟,新的人生觀,不完全是當地的文化,隨團的成員,都令我感受萬千。 
 

副座是個好長官,因業務職等關係,一開始我與他並不熟,來澳之前不免有些壓力,水瓶座的我是好自由不喜受約束的,這趟任務令我左右為難忐忑不安,在第二天,我就決定做我自己,「隨緣」伺候副座了,菩薩保佑,他不難伺候,同行者也都幫我提醒我。 
 

此行我ㄧ直陪伴著敏華,這個女孩雙腳小兒麻痺不良於行,我在她身上學到很多,很堅強很有禮貌的女孩子,突然覺得自己的夢其實有些脫凡於世,有些清高,她的夢卻很踏實,用健康人的角度看她,很難體會她的快樂是什麼?反過來我們的煩惱在她眼裡是否不算什麼?! 


 

這片土地令人感到陌生又熟悉,陌生的是這裡究竟沒有自己的根,待越久應該是越覺空虛,而熟悉的是它的遼闊與藝術之美,這份寧靜其實在每個人的心中始終潛藏,只是我們少了那份智慧將它帶出來,或說進入心中深處去體會心靈的寧靜之美 
 

Alex也令人印象深刻,我喜歡他,喜歡他飽富知識的內涵,喜歡他的愛心與耐心,喜歡他應變能力的智慧,對於他,我仍有著ㄧ些心疼,一個老男人能夠分享自己一些心情故事,快樂與痛苦集結於他的人生與智慧,我相信他會愈來愈好,因為他有者ㄧ顆極善良的本性!
 

415,旅館的morning call 響了,早上位赴機場需很早起床。這個夜我再次徹夜未眠,我捨不得睡,擁抱這座美麗城市這片寧靜的土地到天明。 
 

此時,我即將離開,輕輕地向這趟旅行say bye,默默地祝福每位隨團的夥伴…….
 

日安,這片土地,有一天我會再回來! ……… 
 

                                                     7.30.2006 am4:15   sofiHilton 


後記: 
 

漫長的飛行由澳洲過境到香港,隨身包包竟不翼而飛,護照及所有證件完全遺失,感謝 Alex及副座,Alex的四處詢問幫忙,副座的身份,使我在最後ㄧ刻免於滯留香港的悲慘命運,真是虛驚ㄧ場!抵台灣入境補填資料時,工作人員對我說:「你很幸運,還好你們副主委有同行。」 
 

沒了身份沒了證明文件,一切都要重新補發申請,突然間………… 
 

我感到好輕鬆,一種即將「重新做人」的感覺! 

 

ㄧ切快樂或痛苦都將拋諸腦後,揮別過去種種,一切重新來過,只要擁有健康的身體,純淨的心靈,這個生命,將會是嶄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