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6.jpg

最近遇到一些奇怪的事情, 好的事情與不好的事情,事實上對於生活也沒有太大影響,   首先我必須說,  無論甚麼事都不應該影響生活中既定的  「規矩」, 如此你才能看清楚發生或發現甚麼事.

 

很多年前, 因為佛緣認識了一些所謂通靈的朋友, 其中有一位是算命的女性友人.此人的算命「方法」就是你心中有若有甚麼問題, 只要跟她聊, 聊著聊著她就能道出你的過去未來,然後給你一些方向建議. 在當時我還算是個小朋友(還是大學生), 我總是會坐在旁邊仔仔細細觀察我看到和聽到的一切, 有一次我忍不住問她: 為什麼你能夠知道別人的過去 ? (這個算命朋友是不用任何紫薇命盤或星座星象工具的) 我記得她當時比著她的心, 說有個聲音會從這裡出來告訴她一切!

 

相信大家一定跟我一樣, 還是無法理解?! 不懂「她的心又不會發出聲音, 她又能聽見甚麼」?

 

 我這位朋友是先有這個天賦,  中年以後才開始接觸佛法. (多年以後其實我們早已斷了音訊)

坦白說, 過去以來我有著許多這類朋友的因緣, 各種特質的, 我有個相當要好的大學朋友, 他與這位女性友人相反, 他是先接觸佛法, 而啟動了一些特別的能力, 我給他取了一個外號「外星人」, 這個朋友實在太厲害了, 幾年前我寫了一篇「地下王國」記錄他, 現在他可是能力更強了, 我始終覺得他應該不算是地球三度空間的人類了.

 

圖片5.jpg

 生活中, 也許你也曾遇過一些奇妙的事情, 對我這個水瓶座而言, 從以前到現在, 無論是自己經歷或是他人所顯, 我都會以追根究底科學態度去研究真相, 很多時候, 都讓我感到對宇宙的震撼, 覺得生活中, 我們總是會有許許多多的煩惱,事實上到頭來看, 這些煩惱不過是自己的「鏡中反射」而已.

言歸正傳, 我近來發生了一些詭異的事, 那是從一個特別的夢境開始.......

那個晚上, 很奇怪, 從來不會失眠的我, 竟然失眠了, 翻來翻去好焦慮, 渾噩中我來到一個旅行的地方, 我看到火車的兩旁人家驚悚地吊著一些「斷腰屍體」, 這些屍體也許不是屍體, 上半身衣服光鮮面貌美麗姣好, 這畫面太強烈了, 以至於我醒來之後一整天仍揮之不去, 於是我索幸將這個夢境畫成一幅畫, 作品就放在我每天寫字案前, 無時不刻與它對望 ,不得了..... 不知為何, 接下來兩個禮拜我不斷遇到一些怪事, 我說過, 遇到怪事我會抽絲剝繭檢視原因, 然而, 我無法解釋那些出事原因, 那就像前面對通靈女友的話無法理解一樣!

 

我是個有靈異體質的人, 也許是,  過去二十年來我一直有一些奇妙的經歷, 好比如這一篇在我生活中的故事, 那一年我在換屋, 現在想想應該是避掉了那次厄運! 

 

                          X                   X      X
怨靈 
 

在尋屋的過程,最後的目標選定具有「才藝教室」公設的大樓社區;一日一位仲介朋友聽了我的目標之後,介紹我某個飯店式管理的大樓,這個社區我在多年以前首次購屋時曾經考慮過,後來聽說那個大樓有人跳樓自殺就做罷!當這位仲介朋友提起時,我向他問起這件事,他笑著說不只一件還很多件,但都是謠傳啦! 
 

我與他約了時間在警衛櫃臺會面看屋,由於他有事耽擱一點時間,閒等之時我看著社區公佈欄,正好有幾間套房出租,心裡想著會尋短見跳樓的人應該是住套房吧!唯有那些單身、或婚寡的人較有可能面臨感情的糾纏與困苦而尋短,我感到很好奇,隨手撥了公佈欄上面的電話詢問,帶屋看屋的人就住在該社區,他說請我等等他馬上下來帶我去看屋。
 

我真得等很久,見一位年約五十多歲的中年人出了電梯,問我是不是剛剛打電話要看屋的人,我說是,隨即與他上該社區最頂層19樓:在電梯中我問他是房東嗎?他說不是,他是仲介的,住在這裡,專門賣套房也租套屋,他說了一句讓我覺得詭異的話,他說:我現在都不賣屋了,只租屋!(我覺得我想太多了) 
 

飯店式管理的大廈真得很像飯店,長長的走廊每間房子屋門緊閉,開門進屋印入眼簾就像在飯店下塌的感覺 , 屋內裝潢與飯店沒什麼兩樣。 
 

我一進到這個套房,頓時起雞皮疙瘩毛孔豎立,胸口悶極連講話似乎都哽著要用力一些,有一種莫名的壓迫感,有些暈眩,這個屋子陳設很浪漫,有著紡紗花式透明布條纏繞屋內長柱,陽台座落一個圓形透明玻璃桌,兩把精緻銅雕椅,放眼望去是蜿蜒河景,在向遠看則是台北市一落落的高樓大廈林立,景觀真是美極! 
 

這樣的美景卻沒有讓我很感動,相反的剛才進屋身體的不適一直加深,我感到心裡好難過好難過,我竟然有種感覺想哭,聊了幾句我們就走出來了,我告訴 那位 先生因為約了人就不去看其他公設了,我獨自下了電梯,自己心裡想真是太「心裡作用」了,一直告訴自己剛才沒有什麼!一直到一樓大廳電梯門打開,我冷不防用力吸了一大口氣 , 頓時才感到輕鬆! 
 

這樣的感覺使我感到好奇怪,我繼續等我那位仲介朋友的同時,一直想著那個極度難過想哭的感覺,心情相當沈重抑鬱。後來由朋友再進另一個住屋,可就完全沒有這種心電感應了。 
 

我跟朋友提剛才的經驗,其實仲介朋友知道那個社區的,他只說,你不錯啊!你的身體可以讓你趨吉避凶,這是一件好事! 
 

說真得,沒有一個人贊成我去買那邊的房子,他們說既然你的身體容易招來一些陰魂,更不應該去,太危險了;而我想起一位居士曾經對我說:你因為修行身上有光容易招來非人,他們來找你是因為有求於你,你不應該害怕,而該去幫他們 
 

……


 
靈魂是什麼?許多人懂卻說不出個所以然,有些人不懂卻能感覺應該與生命有關;一個人活著的時候我們不會想到靈魂,倒是遇到往生的人才會使人想起這個奇玄字眼!而為什麼現代人這麼多人談「靈修」?!可見靈魂不論生或死都存在,那是一條永無止境的精神臍帶,是一種生命延續的『能量』。 

沒錯,「靈魂」就是一種生命能量!生命能量弱的人,會憂苦、衰老、病死,一個自殺的人,他的生命能量已經弱到只剩一絲游離,身體器官已經敗壞無法使用,所以看不到生命跡象,但他那股游離如絲的能量仍飄盪在空間,也稱之為「遊魂」。這是極度可憐可悲的人,他們完全沒有自主能力!
 

 

上面這兩件生活際遇,對我而言雖然只是擦身而過的因緣,然而我卻在這裡體會出生命的可貴!一個被醫師宣布罹患癌症的病人,就像長長的生命旅途,你已經看到不遠處的終點站,這是一件令人無力恐懼的事情,沒有人希望地球有一天會停止不是嗎?就像沒有人希望看到自己生命的輪一天一天趨於緩慢結束。 
 

然而這是一種定律,每個人每天都在走向死亡,充實的走過每一天每個當下,臨命終時將會無怨無悔,死亡就一點也不令人恐懼。當我看著這些抗癌鬥士熱情舞出生命時,我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眼角始終泛著淚光,即使一絲絲活存的希望,他們都全力以赴,享受生命散發出來的熱與愛,致力於創造生命、改變生命! 
 

事實上有許多人因此而獲得重生不是嗎?! 
 

我想起也看到許多無數向病魔挑戰的鬥士,也曾深深為此感動不已,相較於求死的人,有如天堂與地獄的分別。人生的旅程,你究竟要選擇天堂或地獄呢?!  


【後記】
 
 

我後來沒有選擇那個飯店式管理的社區,若我有一點能量,但願全力協助在求生者身上。  

我的新居座落於永和市鬧區,該社區住戶八百多戶,居民一千多人,擁有偌大露天中庭青綠庭院,平日有無數的老人在花園的長椅休憩聊天,孩子們天真活潑地在該社區騎車玩耍。該社區擁有一間小型教室,有課桌椅、電腦設備、投射放影機、一面讓人足以授課辦講座的白板。  

在這裡,儼然是一個悠閒的小村莊,在佇立中庭庭園之中………使我感到回到過去曾經任職的「台北市立廣慈博愛院」。(我在六月間將陸續遷移該處,正式向現在的南勢角住家劃下休止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